一起看电影

芦荟

<p><u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57, 181, 74);">人潮人海中,人来人往里,除了匆匆的过客,总有一些冲破岁月和空间阻隔,不离不弃不散的人,是为亲人,或朋友,或知己,是值得用心珍惜的眼前人!</u></p> <p><br></p><p><br></p><p>郝巧云,是我高中女同学,作为闺蜜,近年来,我们一起做过最多的事情就是一起看电影。我自认为自己是爱看电影的,但一直又觉得和谁去看很重要,以至于超过了电影本身。这么说吧,如果没有心仪的伙伴,任海报怎么唯美炫酷,任推介如何推波助澜,我都可以心心念念却又耐心地等着能从手机或电影频道上欣赏的那一天。所以,充其量我只能算一个伪影迷。</p> <p>所以,当郝巧云第一次说我们一起看电影吧,我不假思索地说,好呀!开心地想:这个成日以生死时速与生死较量的急诊科护士居然还保留了一颗这么纯净浪漫的心,是为知己了!</p> <p>阳光下,当我俩手拉手或挎着胳膊迈向影院,地上的影子形影婆娑,如影随形,仿佛瞬间又回到了校园的青葱时光,那一刻我明白了,这才是最让我们动心的心动!至少,我是的!</p> <p>黑漆漆的放映室里,我们置身观众群里看着,笑着,哭着,像两个不谙世事的孩子,心无旁骛又心甘情愿地沉浸在电影的情节和气氛里。曾有那么一刻,一转眼,我看到她美丽的双眸里,满满的都是见惯生死洞穿离别后依然充盈的温暖和柔软,穿透漫漫岁月,依然明亮,闪烁,煜煜生辉!</p> <p>2020年疫情期间,我们俩甚至看过一场加上我俩只有三个观众的“包场”,至于那些电影是唯美浪漫,还是差强人意,是浅显易懂,还是艰涩难解,也都不是问题,甚至不太会成为我俩餐桌上的话题内容,或长或短的时间不见,我们一起分享酸甜,分担苦辣,聊过去,说现在,谈将来,有太多的话题可说可聊,总是不知不觉就到了依依惜别的时刻!</p> <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span></p> <p>于我,电影前一般不会去关注剧透或花絮,是想让自己头脑空白着去感受影片的力量,观影后,倒是喜欢去翻阅一些专业的影评或观众分享,去消解一些难懂的或忽略的镜头,或只为寻求一些共鸣。看闺蜜风轻云淡的样子,我也就随心所欲,信手拈来的信息,分享也可,不分享也罢,从一开始的小有诧异,到后来渐渐习以为常了!</p> <p>电影总会散场,生活每天都会继续。在电影和友情皆不辜负的日子里,我慢慢地明白了,其实,比电影和怀旧更为重要的是,在风驰电掣的时光掠影中,我们还能还愿冲破柴米油盐,忙里偷闲地偶尔抽出一小段时光,去相聚相伴,去倾诉倾听,去风花雪月,去消磨蹉跎,才是最最慰藉人心的主题!</p> <p>谢谢你,我的朋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