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优成长记(五)(添加ing)13个月~一周半

韵雅

<p class="ql-block">这期,从我13个月开始</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这些是给我滴过年新衣服,帅气不。😎</span></p> <p class="ql-block">上面那些,是我日常的玩耍活动</p> <p class="ql-block">我穿上新睡衣憨态可掬滴样子</p> <p class="ql-block">拿着指甲刀,有剪指甲的模仿动作,我的小故事儿越来越多啦</p> <p class="ql-block">在太奶奶家过大年。我玩儿嗨皮了。见了那么多陌生人,也不害怕了,跟太爷爷太奶奶,二爷爷,二奶奶,姑奶奶,小姑姑,他们都熟悉了,让他们抱抱。带上太爷爷的帽子美得不行。</p><p class="ql-block">推着小遥控,沿着窗台能迈步走,我得向自己走路前进了。</p> <p class="ql-block">看!我是小小舞蹈家了。会随着音乐扭起来</p> <p class="ql-block">2月19号去游泳,在水里扑腾扑腾开心到爆,不过我有个习惯,不让陌生人靠近,教练也不行。😁</p> <p class="ql-block">玩儿出了花样玩儿出了新高度。</p> <p class="ql-block">2月25号录得。</p><p class="ql-block">不好好吃饭,喝奶。</p><p class="ql-block">前天,看到奶奶给我倒了一次水,我就学会了,得自己倒双手抱着喝。今天用茶艺喝奶</p> <p class="ql-block">我已经能自如地蹲、起,站立着能双手自由鼓掌了。2月26号,自己独立迈出了两小步。</p><p class="ql-block">可是,我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吃饭不听话了。不好好吃,很难搞,为此,妈妈捉急上火了。这不,在大夫这儿进行推拿帮助呢,看我严肃滴样子。</p> <p class="ql-block">3月3号,今天下午奶奶带我下去晒太阳。我一只手牵着奶奶迈步走,我们在小区门口的小广场玩儿了一小时。晚上在爬行垫上,自己迈步走了6步。进步很大哎。晚饭奶奶做得肉丝面条,开始我就吃了两口,后来奶奶给我重新热后,我大口大口吃。也是进步,睡前用小茶碗儿喝的奶。</p> <p class="ql-block">3月6号,看看我自己吃饭的样子,勺子用滴很标准。吃饭有比较大的进步,走路每天也有几次练习哈,平衡技术有长进。</p> <p class="ql-block">3月12号,我今天14个月了。12属相图的镶嵌,我已经都认识啦,不过有时旋转角度不对,镶不好。走路,我非常小心。这几天扶着沙发等物品有得多。自己独立走最多能挪动12步,还没有拿到行走的证书。但是,快啦,😄</p> <p class="ql-block">春暖花开,爷爷奶奶带我出来踏青赏花啦,我到大操场上欢腾得不行,太开心了</p> <p class="ql-block">去姥姥家住了一天回来。今天,2021年3月21号,我终于获得了行走的证书,我会走啦。值得纪念的日子。啦啦啦~~~~</p> <p class="ql-block">4月我12号,我今天15个月了。</p><p class="ql-block">已经走的很自如啦,楼上各个屋子溜达,我不停滴溜达。</p><p class="ql-block">有喜欢的玩具能自己玩儿不短的时间,能听懂大人们相当的话语呢。</p><p class="ql-block">爱开关抽屉,倒腾东西,调皮捣蛋了</p> <p class="ql-block">五月四号,跟爷爷奶奶去南海公园玩儿,第一次玩儿大滑梯,还玩儿了沙子,买了泡泡枪,我一会儿就学会了,小手一直按着开关,不一会儿就喷完了。</p><p class="ql-block">这是我断奶的第四天,断奶过程大人们夸我太乖了,就第一宿哭了一会儿,让爷爷抱着睡了一阵儿,后来就正常自己睡啦,也没耽误吃饭。断奶成功!鼓掌吧。</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每天下楼,喜欢喂小兔子,到公园里玩耍很开心,最喜欢的是来回上下台阶,还有小石子的小路也得来回走,奶奶给拍了几张看花儿的照片,吃完的零食包装袋,奶奶让我扔垃圾箱里,我听得懂,柚子是不是个可爱的大宝贝</span></p> <p class="ql-block">5月12号,我16个月了。玩儿多块拼图特别着迷,突然能力升华了,奶奶给买的好几盒拼图我都能自己拼出图案啦。</p><p class="ql-block">开始护食,原来特别愿意分享给别人,现在不给了。一说带我出去玩儿,就赶紧带帽子拿钥匙。</p><p class="ql-block">爷爷奶奶白天开始给我撤掉纸尿裤,发现自己撒尿,吓得哇哇大哭。</p> <p class="ql-block">5月30号,我跟音乐的样子好看吧?嘿嘿,我那是听懂节奏了昂。</p><p class="ql-block">我跟大人的交流更多了,又开始不小气,可以把东西分享啦,拼图很熟悉了,不似原来那么专注了,每拼完一盒,要装到盒子中,拿回书橱里放好,再换回一盒新的,这是好习惯哎。走路时双腿姿势更直了,这几天嘴里出现多种声音,或者这是我语言爆发的前奏呢。我学坏了,眼睛瞅着大人发坏,看他们的态度。</p> <p class="ql-block">6月5号,这几天我的嘴里叽里咕噜能发出多种声音,跟着小熊跳舞的音乐接唱121,有那么点儿意思了。</p><p class="ql-block">喝水时,把水喝到嘴里再吐出来,美得不行,看着大人发坏。</p><p class="ql-block">嘴唇上长了一个泡泡,得几天才能好,活力大天气热。</p><p class="ql-block">我已经会答应了</p> <p class="ql-block">6月12号,今天,柚子17个月了,走路快了很多,想跑的节奏。会喊爸爸,妈妈,爷,会说呀也,会说一二一,会说蛋蛋,这几天比玩儿钓鱼玩具,爱拿铲子玩儿玉米粒儿,爱拿妈妈给买的点读笔点击出声音的书。喝奶量见长</p><p class="ql-block">不穿纸尿裤时,撒尿拉粑粑还是有点害怕,会找大人往怀里蹭,大概是寻找依靠</p> <p class="ql-block">7月5号,特别爱出去玩儿,到公园里很开心。</p><p class="ql-block">见到水洼儿,踩呀踩,小孩子玩儿水的天性立马暴露无遗,在市政府广场第一次见到水洼儿踩水,哭着被抱走。</p><p class="ql-block">拼图,原来那六盒四到五块的已经没有挑战性,开始块数更多的尝试,他专心而且不急躁,买了进阶的还没到。</p><p class="ql-block">语言还在积累酝酿爆发中,添加了新发音:奶奶、姐姐、宝贝等,吃饭不能看到大人的饭菜,否则就不吃专门给他做的了。</p><p class="ql-block">能听懂很多话了,他想要啥东西,就拉着大人的手去拿,模仿能力很强,拿钥匙开电动车锁相当熟练了已经。</p> <p class="ql-block">7 12号,今天柚子18个月了。</p><p class="ql-block">每天都开心快乐的大宝贝,教啥学得挺快。</p><p class="ql-block">多种电器开关,熟练操作。</p><p class="ql-block">洗澡,坐在盆里美得不行,不出来。看到大人洗脸,他也得洗,洗手时必须要挤点儿洗手液,自己搓。</p><p class="ql-block">出门时,自己拿钥匙开门,回家时自己拿钥匙开门,不然不进去。</p><p class="ql-block">上楼梯,严重坚持自己上,太喜欢爬台阶了。</p><p class="ql-block">撒尿,不害怕了,还是站着撒,撒完就拉大人的手,示意告知,拿抹布擦。纸尿裤中拉完粑粑,就用小手连续拍纸尿裤,大人说去换洗,很是配合,大约是觉得不舒服。自觉躺在隔尿垫上,大人夸张说真臭时,会眯着眼睛坏笑嘴里说着呀也。</p><p class="ql-block">喜欢玩儿球,男孩儿的天性。</p><p class="ql-block">拼图,大人帮忙开始学习9块以上的,原来四五块的那几盒,也会每天都拼一些。</p><p class="ql-block">数数,会接五,对八特感兴趣,好几个数字后面都跟八。</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7 11号跟着爸爸妈妈出远门去玩儿了,柚子宝宝不晕车。</p>

玩儿

奶奶

大人

拼图

纸尿裤

自己

柚子

开心

吃饭

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