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卫第四师司令部战友群迎新春微信联欢会直政科预订节目

赵彦良

<p class="ql-block">新春之际,赵彦良给战友们,军嫂们拜年了!祝您一家和和睦睦,一年开开心心,一生快快乐乐,一世平平安安,天天精神百倍,月月喜气洋洋,年年财源广进。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心想事成!</p> <p class="ql-block"> 焦章礼的节目单</p><p class="ql-block"> 1、小视频《瞌头拜年》,培养晚辈尊敬长辈和知恩感恩的好家风、好传统。</p><p class="ql-block"> 2、新春谜语大家猜。</p><p class="ql-block"> 3、焦宇飞弹奏的电子琴和刚琴名曲。</p> <p class="ql-block">这两个视频是焦章礼的孙子焦宇飞弹奏的电子琴曲名:欢乐颂,钢琴曲名:我和我的祖国。</p> <p class="ql-block">以上是我的外孙女赵家玉表演的舞蹈《好宝宝》前排右数第二名是赵家玉。</p> <p class="ql-block">焦科长外孙女赵家玉的作品</p> <p class="ql-block">以上是我的外孙女赵家玉表演的舞蹈《好宝宝》前排右数第二名是赵家玉。</p> <p class="ql-block">宋广成的孙女宋侨恩给各位战友拜年!</p> <p class="ql-block">宋广成的儿媳颜磊、孙女宋侨恩给您拜年!祝各位长辈牛年大吉!</p> <p class="ql-block">宋广成的孙女宋侨恩给各位战友拜年!</p> <p class="ql-block">小院风光</p><p class="ql-block">(养花记)</p><p class="ql-block">在喧嚣的县城,大街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小院里生机盎然,清新幽静。这优美的小院,全凭美丽的心情。种草养花种树,乐此不疲,其乐无穷!</p><p class="ql-block">一、种草</p><p class="ql-block">兰花开花,芳香四溢。而普通的草,并无香味,可它堪比兰花,郁郁葱葱。</p><p class="ql-block">我在下乡的路上,见一卖花人正摆放一种草,于是买了两盆,回来浇水换花盆,摇身一变,成了美丽风景的起点。摆上两盆草,光滑的院子有了生机,夏天摆在院子里,冬天搬到室内,四季常青。分墩施肥,小花盆换成了大花盆,我一直养护了十八年。</p><p class="ql-block">二、种花</p><p class="ql-block">有草还要有花,绿叶配红花,相映成趣。</p><p class="ql-block">1.月季,有的省市把月季作为“市花”,月季有上百个品种。我从市场上买了四盆月季,把其中一盆栽在地上,月月开花,鲜艳无比。没想到还是稀有品种。2.马蹄莲,叶子厚实,白花高雅。3.毛芋,把毛芋种在花盆里,叶子似莲藕,秋后还可收获二斤毛芋,何乐而不为。4.仙人掌,它的吸水性能力强,一个月不浇水生长不影响。“昙花一现”我亲眼见过!5.铁树,浑厚的铁树,繁育是从根部的小芽开始的。慢慢地等待,从露出土面到长成观赏树,天天盼望着。有一次临沂花农拉了一车铁树找到我,七十元钱一棵,我买了两棵,摆放在办公楼门口,十分好看。工作调动时,单位领导请我把铁树留下,我愉快的答应了。6.令箭,有火龙果长相,冬天开花,我种的令箭,一次开了四十六朵花。7.爬墙虎,这种植物,攀爬能力强,能爬到五层楼高。有一次我见苗圃正在对爬墙虎剪枝,要了两枝种在墙角,枝繁叶茂。8.蔷薇,开花类似月季,藤条很长,我临墙种了一棵,有花有叶,好看!9.滴水莲,叶子宽大,根生。我从不浪费一株,分墩后养大一点送人。10.吊兰,我养过几个品种,每个芽都不放弃,无论水泡还是放盆里,全部送人。</p><p class="ql-block">三、种树,有些花到了冬天怕冻。于是我种木质的。1.大石榴,从市场上买来两棵,门两边一边一棵,三年后夏天看花秋收石榴。2.小石榴,我看到贵州黄果树景区上千种盆景,于是盆栽石榴,挂满小石榴,非常好看!3.无花果,枝繁即可。开始我买了一盆无花果,第二年栽在地上,第三年结果,趁早上鸟没来吃,每次能摘二、三斤。鸟是不熟不吃,留几个喂鸟。4.丁香花,丁香根生,大的下面发了很多小树,把小树栽在大盆里,当年就长半米高,花和叶都消炎止痛!5.毛竹,从市场上买来竹根,取一平方花砖种上毛竹根,两年后雨后春笋长出,四季常绿,高高站立,北方一样种好竹子。6.金银花,在墙角见缝插针,爬到墙上,每天都吃到鲜金银花。7.枫树,我从山上野生枫树下捡到落地的种子,培育发芽,从一粒种子到成为盆景,整整十八年。并把枫树送人!8.枸杞,水池旁,大路边到处都是,取一枝就行,虽然说比不上宁夏枸杞,但吃到鲜枸杞,也是一件乐事!9.金叶女贞,不仅是绿化苗木,而且是盆景的好苗木。我从泰山苗圃采了几颗种子,逐渐培养成盆景,叶子金黄,别具一格。10.杏树,把杏仁核种在花盆里,当年长出杏树苗,三年开花结杏。</p><p class="ql-block">我还养过扶桑牡丹,桂花等。</p><p class="ql-block">在单位,我种过六十盆美人蕉,哪里需要哪里搬。我看到拓宽大街,捡到四棵法桐树,栽在办公楼前,一字排开,至今已经二十二年,有三层楼高,成为大家休闲乘凉的好地方。</p><p class="ql-block">昔日的小院已经变成住宅小区,小院风光仍然印在我的记忆中。一年复始,万象更新。又是迎春花开花的季节,春暖花开,青春常在。养花种草激励我热爱生活,珍惜环境。以前的同事送我几枝薄荷冲水喝,剩下的杆,我种在小区的绿地边上,现已长到两平方多,长的很旺。邻居们也去采摘,油炸、冲水都行,深受大家的欢迎!</p><p class="ql-block">我想当一名“业余绿化队长”,美化城市,美化环境,创造环境优美的幸福家园!</p><p class="ql-block">宋广成</p><p class="ql-block">2021.2.21.</p> <p class="ql-block">这两个视频是一个节目,中国银行渭南分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庆七十周年演唱会,歌伴舞《爱我中华》领唱:李安虎、孟萍、姚婷、孟杰</p> <p class="ql-block">李安虎独唱(母亲)</p> <p class="ql-block">王建民:自拍视频赞家乡美!</p> <p class="ql-block">我的节目是诗配画《牛年咏牛》</p> <p class="ql-block">《牛转乾坤盛世来》</p><p class="ql-block">&nbsp;&nbsp; 文/张耀廷</p><p class="ql-block">牛年钟声传天外,</p><p class="ql-block">辞旧迎新辛丑来。</p><p class="ql-block">黄河飞歌大江舞,</p><p class="ql-block">长城内外百花开。</p><p class="ql-block">杨柳迎春紫燕归,</p><p class="ql-block">金牛奋蹄齐登台。</p><p class="ql-block">神洲万里披锦绣,</p><p class="ql-block">中华复兴盛世来。</p><p class="ql-block">——2021牛年春节</p> <p class="ql-block">孙女馥宣在领舞(红色衣服)</p> <p class="ql-block">小孙女馥宣,漂亮可爱,舞蹈跳的真好!</p> <p class="ql-block">借陪外孙故宫和后海定点越野之机,拍了几张图片,望能唤起战友们故地畅想。</p> <p class="ql-block">赵彦良家阳台小🌸园</p> <p class="ql-block">这是周应才别野小院开的花,</p> <p class="ql-block">@周应才、豫人 [握手][握手]</p><p class="ql-block">庭前堂内露整容,</p><p class="ql-block">温馨幽静似华亭。</p><p class="ql-block">绿树红叶堂前摆,</p><p class="ql-block">喜迎贵客赞誉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