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郊小学一年级1班读《没头脑和不高兴》有感

艾米

<p class="ql-block">  《没头脑和不高兴》在书架上躺很久了,书名很有趣,封面的图片也很好玩,可是故事太长了,我几次都没耐心读完,妈妈说,这书很合适你读一读呢,我好奇地读下去,哈哈,还真的有趣,我悄悄告诉你,我身上还真有点这些小毛病呢,嘘,别说出去哦。</p> <p class="ql-block">  没头脑和不高兴是两个小男孩,没头脑可不是真的没头脑,是因为他没有耐心、马虎、丢三落四,经常这样所以得这个外号,最搞笑的是他设计的少年宫大楼没有电梯,人们看戏需要背上粮食和被子爬楼才能看到戏。想想一群人累得人仰马翻的样子,我忍不住笑出声来。</p> <p class="ql-block">  不高兴可没那些毛病了,可是他总是不高兴,大家高兴的时候他不高兴了,别人不高兴的时候他高兴了,他的同学都不喜欢他,我猜想他没有朋友,最后不高兴爬上没头脑设计的大楼表演武松打虎里面的老虎,演着演着不高兴了,反过来打武松,把武松打死了,这下他高兴了,其他所有人都不高兴了。</p> <p class="ql-block">  妈妈说,没头脑如果做事情前多想想,细心些耐心些,养成好习惯,咱就要给他改名叫聪聪,不高兴如果不任性,多想想别人的感受,他会明白真正的高兴是什么,那么他可以改名字叫乐乐,我想了想,“我可不要做没头脑和不高兴”。</p>

高兴

没头脑

耐心

演着

想想

大楼

武松

有趣

爬楼

改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