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流深的美篇/秀秀(陈禹秀摄影)诗朗诵/锦绣/作者:阿紫/2021.2.21.

静水流深(诗词配画原创)

<p class="ql-block">诗配画</p><p class="ql-block">静水流深:(诗朗诵)</p><p class="ql-block">锦绣</p><p class="ql-block">作者:阿紫</p><p class="ql-block">我要展开</p><p class="ql-block">祖先纺织的丝绸</p><p class="ql-block">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p><p class="ql-block">绣上我的母语</p><p class="ql-block">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我要用银白的丝线</p><p class="ql-block">绣上我的母亲河</p><p class="ql-block">用她丰沛的乳汁</p><p class="ql-block">养育世世代代的儿女</p><p class="ql-block">用她纯净的乳汁</p><p class="ql-block">让祖祖辈辈歌唱的喉咙</p><p class="ql-block">不在干涸</p><p class="ql-block">我要用黄色的丝线</p><p class="ql-block">绣上我的黄土高坡</p><p class="ql-block">让一点一滴的汗水</p><p class="ql-block">结成金黄金黄的硕果</p><p class="ql-block">我要用绿色的丝线</p><p class="ql-block">绣上我长城的巍峨</p><p class="ql-block">让那些坚定的身影</p><p class="ql-block">日夜守护</p><p class="ql-block">和平幸福的生活</p><p class="ql-block">我要用褐色的丝线</p><p class="ql-block">绣上一队队的骆驼</p><p class="ql-block">让大漠</p><p class="ql-block">扬起一阵又一阵的驼铃</p><p class="ql-block">西行的路上</p><p class="ql-block">为黑头发黄皮肤的人</p><p class="ql-block">们</p><p class="ql-block">然起明亮的箐火</p><p class="ql-block">我要用蓝色的丝线</p><p class="ql-block">绣出我大海的辽阔</p><p class="ql-block">让中国</p><p class="ql-block">走向世界</p><p class="ql-block">让世界</p><p class="ql-block">走进中国</p><p class="ql-block">我要用红色的丝线</p><p class="ql-block">深红的</p><p class="ql-block">浅红的</p><p class="ql-block">橙红的</p><p class="ql-block">鲜红的</p><p class="ql-block">我要用所有的红色</p><p class="ql-block">绣出我日出喷溥的祖国</p><p class="ql-block">我要用大红大红的太阳</p><p class="ql-block">告诉世界</p><p class="ql-block">日出,东方</p><p class="ql-block">东方,蓬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