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是根, 是我生命的源泉

得田

<p class="ql-block">  我的老家在辽宁彰武县的一个小山村,在那里,我度过了17年的童年时光,得到了许多许多的温情与呵护。我感受到的乡村,既有男儿的粗犷豪放,又有女儿的似水柔情,这也是我用心的体会。</p><p class="ql-block"> 爱人有位80多岁的叔叔住在离县城30华里叫冮家的屯子,每逢年节,家人们总会自觉的约在一起,带着大包小裹的去看叔叔,我也跟在其中,除了共同尽一份孝顺外,更想去寻找、回归属于自己内心的那一片净土。叔叔家住的是建于80年代的几间土平房,儿女们多次想把他们接走,但老俩口就是不肯离开这个老窝。走进屋里,三间小房满满的东西:米、面、油、奶摆满了整个仓房,尤其是那些瓢瓢罐罐、筺筐篓篓等在城里已见不到的老物件总会引起我对童年往事的回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