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滑冰

心可蝶舞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五绝•冰嬉</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心可蝶舞</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冰上寒风起,</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河边雪未融。</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挥肱如雨燕,</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滑步似征鸿。</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图原创</p> <p class="ql-block">  2021年2月16日,我穿上了尘封15年之久我心爱的冰刀,又一次的飞驰在家乡浑河冰场上,虽然速度与激情已不在,但是风采依然。</p> <p class="ql-block"> 年轻时候我喜欢滑冰,当时女孩子们看滑冰的都很少,而我像个男孩子一样拼搏在冰场上。</p> <p class="ql-block">  那时的我真是年轻,更是英姿飒爽,风驰在“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时节。真可谓速度与激情都不让须眉。</p> <p class="ql-block">水中鱼且乐,冰上我知之!</p> <p class="ql-block"> 放弃滑冰15年,我用这15年的时间坚持学习游泳,学会了蝶、仰、蛙、自,春夏秋冬我畅游在江河湖海中…</p><p class="ql-block"> 十年磨一剑,出剑有风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用过的第二双冰刀,箭牌高级赛,第一双是黑龙牌的。</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尘封很久的第三双雪豹牌的冰刀。</p> <p class="ql-block">天正寒,冰上暖,心亦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