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努力前行

天使笑容💝婷婷💝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44, 238, 232); font-size: 18px; color: rgb(80, 30, 43);">  我是日记星球第1364号星宝婷婷,我正在参加53期21天,日记记录蜕变之旅,我要用日记来记录每一天的精彩人生,我要坚持写日记。锻炼自我,提升自己。</span></p> <p class="ql-block">  人这一辈子,不要总指望依靠别人,别人帮你是情分,不帮也不可强求。</p><p class="ql-block"> 靠来靠去,最后才发现:<b style="color: rgb(108, 9, 9);">最能依靠的,只有自己。</b></p><p class="ql-block">《我的前半生》中有一句台词说得好:</p><p class="ql-block">路要自己一步一步走,苦要自己一口一口吃,抽筋扒皮才能脱胎换骨,除此之外没有捷径。</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1, 25, 66);">  没有人会永远给你依靠。</b></p><p class="ql-block">尼采说:“不能听命于自己者,就要受命于他人”,依靠他人,依附他人,就得看他人脸色,事事受命于他人。</p><p class="ql-block">自己不独立,被人左右是必然的,又如何掌控自己的命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这一生很长,总是依靠别人,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别人身上,是不会真正得到安全感,无法真正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