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9篇)特殊的情人节

璇子

<p class="ql-block"><b>  正在午休,突然手机视频想起来了,胖子突然对我说:“群里都在说给媳妇发红包,要不咱们也来一个?你支付宝里没有钱,我发支付宝吧?我揉一揉眼睛对着视频说道:“这事还用给我商量吗?你怎么一点都不懂得浪漫吗?这头说完,支付宝红包已经想起来了。</b></p><p class="ql-block"><b> 2021,当情人节遇到了春节,实属不易,胖子发了一个“1314”,寓意一心一意要爱一生一世”,我很感动,这个平时不懂浪漫的家伙,也学着去感受生活中的仪式感。</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因为疫情、因为岗位需要</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他们选择就地过年</b></p> <p class="ql-block"><b>  晚上和一个朋友去观灯,摄影证得到两张票,机会难得,刚好在家也很无聊,借机去逛逛也可以放松心情。</b></p> <p class="ql-block"><b> </b><b style="font-size: 15px;">对于牛年,中国人有特殊的情感。刚好,我是属牛的,这天对我来说也是难忘的日子,整天宅在家里,很空虚,于是约了朋友去了田园镇看花灯。</b></p> <p class="ql-block"><b>  俗话说得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在这次观灯中,我看到了“糖画奇人”。好奇心让我挤近一个圈里,里面散发出阵阵诱人的糖香味。</b></p><p class="ql-block"><b> 只见一个半带着口罩的壮丁,坐在一块铁板“画板”前,用勺子从一个盛满糖汁的锅里舀出一勺糖,倾斜勺子使糖汁徐徐流到画板上。他静气凝神,运腕走勺,流糖如丝。</b></p><p class="ql-block"><b> 灵巧的手腕熟练地做出一系列的动作——抖、提、顿、放,时快时慢,时高时低,倾刻间各种精美的“图画”便跃然石上。一会儿一只马、蝴蝶就做出来,活灵活现,插上一根稍粗的竹签便完成了“佳作”,拿在手上观之若画,食之有味。</b></p><p class="ql-block"><b> 当轮到小女孩时,此时,她已经直愣愣的盯着,那眼神一动不动,期待自己的糖画快点做好。我用手机定格了这一幕。</b></p> <p class="ql-block"><b>&nbsp;&nbsp; 只有亲临现场,才知道打铁花,令人炫目,令人震撼,这瞬间的美丽,更象征着富贵吉祥。</b></p> <p class="ql-block"><b>  &nbsp;&nbsp;由于我和朋友是近距离接触,亲眼目睹了这打铁花的过程。打铁花说穿了,其实并不复杂,就是将融化的铁水打到空中形成的壮观景象。</b></p><p class="ql-block"><b> &nbsp;打铁花之前,需要架起化铁水的熔炉,倒进煤炭,用鼓风机吹。待通红的炉火烧起来之后,铁花师傅们就赶紧为炉子添加废旧的铁、铝、铜等金属材料,等铁水温度达到1600度以上时,师傅们就会将铁水舀出来,再奋力一击把铁水打出去,直接打到自己头顶和前边的铁板上。</b></p> <p class="ql-block"><b>  &nbsp;这时铁水会在头顶迅速崩裂开来,如流星般飒沓,似宛虹般须臾,来自地面,冲向高空,散落人间,转瞬即逝,灿烂夺目。</b></p> <p class="ql-block"><b>  人们都被这打铁花,吸引过来。用熔化的铁水泼洒在用铁皮制作的幕墙上,迸溅形成万朵火花 ,因犹如枝繁叶茂的树冠而称之为“树花”,壮观程度绝不亚于燃放烟花。</b></p> <p class="ql-block"><b>  一个人是否年轻,很多时候与年龄无关,而在于她的心态和状态,你觉得呢?文中的我,你能想得到,我已经活了快半个世纪了。孩子们在排队玩,我也来凑热闹,玩的好开心。</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31, 29, 26);">  我走出灯展,回忆这特殊的日子……在冬季给热爱生活的人们添上快乐的一笔,这是人与环境的浪漫。</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这次观灯展,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我们只有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努力达成自己的目标,才可实现不平凡的人生啊!</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