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不是瓜

伊红美蓝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前言:冬瓜不是瓜,是我哥养的一只柯基。因我幼时被狗咬过,所以对它,一直敬而远之。但前两天,我因救其于水火之中(详情后续),使我俩的感情瞬间升温,它对我信赖的小眼神令我久久难忘。我突觉自己与冬瓜心灵相通。遂帮其录下心声一二。名曰“冬瓜日记摘录”。</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冬瓜日记摘录1</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童年初记忆——差点被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自从爸爸把我带到家,他就成了我最依恋的人。有时他会开车带我出去,那时副驾驶就是我的专座。可有一天,爸爸出门上班,我哭着喊着追着要去,爸爸没发现,开着车就走了。等我追了一段没追着,自己也迷路了。小朋友们,听听我的肺腑之言:千万不能不跟家长说一声就出门乱跑。我真的遇到了狗拐子把我拴走了。现在想想都是一场噩梦,往事不堪回首啊。还好,英明神武的爸爸终于找到我并把我带回家。那种委屈和劫后余生的感觉,真是常狗不能想象的。还好,亲爱的奶奶抱着我心肝宝贝地喊了半天,才让我倍受摧残的心灵得到丝丝慰藉,让我慢慢从这可怖的阴影中走了出来。痛定思痛</b><b style="font-size: 20px;">,</b><b style="font-size: 22px;">以后不能撵爸爸路了,他是要上班苦钱给我买狗粮的。</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冬瓜日记摘录2</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大黄这傻妞</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爸爸可能觉得我一个狗太孤单,我还有个同伴,她小名大黄,大名杨丽莎。说起大黄,我真是一言难尽啊!原以为,我俩青梅竹马一起长大……你懂的。可是,她除了小时跟我玩闹过一段短暂的时间,就跟我过起了同窝异梦的日子,任我如何春心萌动,她都对我不理不睬。唉,现在我也想开了,强扭的瓜不甜。可是,我不是那种吃不着葡萄就说葡萄酸的狗。但大黄真的是太怂了。白白长那么大个,简直就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有次,爸爸带她去散步,她耀武扬威地从我身旁走过,那副趾高气扬的嘴脸,想想都令狗难受。突然,一只癞蛤蟆跳到路中间,大黄一个急刹车,躲到了爸爸身后。那种惊恐万状的表情,真是怂态尽显。我的天呐,这真是做狗的耻辱。大黄,你这傻妞。我鄙视你!</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冬瓜日记摘录3</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我家门前有条宽宽的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自从有了大黄这种猪一样的队友,我就一个狗干了两个狗的活。每天,院子里飞来的鸟,偷吃的松鼠,院子外过路的人,都得靠我追的追,撵的撵,赶的赶。每到这时,大黄总是狐假虎威的在后面吼几声,我觉得她是给自己壮胆。那天,刚好爸爸的车进门,院子门大开。我看见外面有两条狗,远远地偷窥我家。那种贼眉鼠眼的样子,一看就不是好狗。我家的地盘能容你侵犯吗?我二话不说,怒吼着就冲了上去。爸爸,你看好了,考验我的时候到了。眼前一马平川,我以排山倒海之势,箭一样地飞了出去。天呐,我忘了,我家门前有条宽宽的河。没刹住车,我掉河里了。掉河的那一瞬间,我仿佛看到对岸两只流氓狗狡黠的笑容。这是不是个圈套?冰冷的河水,一下子让我清醒了过来。报仇雪恨的日子来日方长。当务之急是怎么上岸?唉,据说,小眼睛的人看天空是一线天,那像我这种小短腿的狗,看沟也是一条线,不然怎么会有这场劫难!我在沟里徘徊来徘徊去,就是跳不上来。真是用腿之时方恨短。爸爸也是急昏头了,竟然想用他捞鱼的那个网把我捞上去。我对网一定有密集恐惧症,怎么都不愿束手就擒。哥哥还想穿上水鞋下河捞我,如果这样,那我大冬瓜也太没面子了。千钧一发之际,孃孃(就是作者本人)来了。她温柔地叫着我,“冬瓜,冬瓜,过来”,一下子,我本来万分焦虑的心得到了抚慰。这真是天籁之音啊!孃孃指着河岸跟我说话,其实不用说,我秒懂了她的意思。我把左手搭到了河岸边,又把右手搭了上去。孃孃抓住我的两只手,把我整个拎了上来。虽然这时的我很狼狈,但我终于上来了。哦,孃孃,孃孃!以前一直让我敬而远之的孃孃。最懂我的孃孃,你就是我最爱的人!</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后记:记得有人说过,宠物只是我们生活中的一小部分,而我们却是宠物的全部。我永远记得那天拉冬瓜上来时,它对我那依赖和信任的小眼神。冬瓜,你也是我们的家人!</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再后记:冬瓜于2021年8月9日晚走失。冬瓜、冬瓜,你赶快回家。爷爷奶奶想你,爸爸妈妈想你,孃孃想你,大黄也想你。😭😭😭</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还好,两天后又找回。冬瓜留下检讨书一份。</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冬瓜的检讨书</p><p class="ql-block"> 我亲爱的亲人们,实在是对不起,我知道自己错了。我真的是好了伤疤忘了痛,一时贪玩,出去就忘了回家的路。但我要事先声明,我不是想离家出走,我不是那种不知轻重的狗。家就是我的天堂,为我遮风挡雨的地方。只是因为外面的世界很大,我想去看看,可我忘了自己是路盲,出去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p><p class="ql-block"> 离家在外的两个夜晚,我才知道自己的狗窝是多么的温暖,妈妈做的饭菜是多么的香甜。虽然我靠自己的个狗魅力,让小区的保安大叔暂时收留了我,可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两个夜晚,我都是以泪洗面过来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你们在哪里?你们快来找我吧!爸爸,我再也不乱跑了。妈妈,就算饭里没有骨头,我也不挑食了!</p><p class="ql-block"> 今天,当我看见爸爸的车出现在我眼前时,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谁说的狗眼看人低,当我看到那个给我开车门的叔叔时,我觉得他就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p><p class="ql-block"> 那些还想离家出走的孩子们,一定要吸取我的教训啊!流浪的路上,不一定有诗和远方,难说是打狗贩的套狗绳在等着你,尤其是那些好吃懒动,膀大腰圆,满身肥膘的同胞们。像我冬瓜这种人见人爱,花见花开,靠颜值吃饭的幸运狗毕竟是少数。</p><p class="ql-block"> 最后,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我发誓再也不乱跑了。哦,爸爸喊我洗澡去了!</p><p class="ql-block"> 此致!</p><p class="ql-block"> 敬礼!</p><p class="ql-block"> 检讨狗:冬瓜</p><p class="ql-block"> 2021年8月11日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