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里的惊喜

树林木屋

<p class="ql-block">大年初二,爸爸妈妈带我去了个有趣的地方,一个种有许多菜的地方,一块块平整的土地上种满了绿油油的蔬菜。妈妈告诉我各种菜的名字,这个叫青菜,那个叫萝卜,还有芹菜等等,她们在春风里甜甜的微笑着,频频向我点头示意,看来没有一种植物肯躲在阴暗的角落里寂寞的。妈妈说:天上的雨水会懂得每一种菜的心事,在她们情绪低落时会悄然送上滋润的雨滴。阳光会点燃每一棵植物生命的热情,妈妈说:土地里有宝藏,绿色的菜叶子下面有惊喜,哈哈哈果然是有大大的,圆圆的红色的惊喜,它的名字叫萝卜!</p> <p class="ql-block">妈妈说:有机的土地不用化肥,而是使用有机肥料让土地慢慢变软,让种下去的每一种菜都有人体所需的营养。阳光和雨露会暗恋着土地里的每一种植物,会邦助呵护你种在土地里的全部希望。所以说人们都喜欢土地,喜欢播种。我第一次尝到了收获的喜悦,喜欢在这些弄不懂的悄然而至的喜悦里陶醉。</p> <p class="ql-block">我怎么看这都像春天的一幅图画,黑土地里的绿色叶子下面,会配上红色的硕果,萝卜,太漂亮了,在清晨的泥土里羞答答地醒来,我把它拔出来时脸上还绽开着笑颜,妈妈说:春天的土地就是由这些植物来装扮妖娆的,很迷人。我希望来年再次踏入这块土地的时候,会比今年更加茂盛,更加丰饶。明年我一定还会来这里感受日常里的勤劳与收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