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次自组织

馨鸣

<p class="ql-block">时间:2021年2月3日下午3点15至5点</p><p class="ql-block">参与者:星宇,厚君,何培荣,雅淇,雅婷,俊桦</p><p class="ql-block">这是年前最后一次自组织了,因为我要到另外一个地方过年,所以暂时不能给孩子们一起上课了</p> <p class="ql-block">这节课主要以复习为主我们准备了几乎都是游戏的形式把二冬和三江都过了一遍,最后做了一个专注力训练的游戏,同时也是巩固复习。</p> <p class="ql-block">首先我们准备了很多的小纸条,里面写着许多的词或者句子,还有序号,孩子抽到什么就要复习那个韵,并且把抽到的字词解释或者典故讲出来!</p> <p class="ql-block">俊桦哥哥就上节课听了一下阵上倒戈辛纣战的故事就已经可以表达出来了。</p> <p class="ql-block">还有培荣的补充版的</p> <p class="ql-block">遇到记不太清楚的知识点,我们再画图来认识:时间,时辰,更的概念</p> <p class="ql-block">后面做的这个游戏孩子们还一直想玩,一直到家长来接了都还不愿意走,还让我送了这个纸给他们回家练,最后每人送了一张画好的不同图案,还让她们可以自己设计图案在家玩🤭</p> <p class="ql-block">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就已经9次了,从每次的美篇中总能看到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和对一些东西的理解,特别是对于表演过的典故,在一些孩子还不太能流利表达他的文字时,却已可以很清楚的知道了它的意思了,理解总是比背诵更知道该怎么用的。</p><p class="ql-block">总结一下这几期:我有时会准备得比较充分,有时状态就不是太好,好在孩子们天生就是会学习的,我总能被她们的热情带动。其中有些孩子较小,对于很多字不认识,理解力也不够,可却发现通过表演和游戏,她们也是可以懂得一些意思的,大些的孩子学习热情更高,他们喜欢发问讨论和对于别人说不出来的补充,也更能理解一些东西。所以我有建议一些小朋友的家长先从识字开始,这样小学之前的可以到时再组一个班,一年级以上一个班,这个学的深度会不一样。当然这还是取决于家长的!</p><p class="ql-block"> 不过不管下学期其他孩子是否继续,我很感谢这些孩子们的参与,感谢家长的信任,因为我最清楚的知道做了对我和我的孩子是有如何的收获。成长最快和收获最大一定是我们自己,我看到星宇的追着学习的热情,对于许多人物的理解和评价以及我们平时的聊天,我知道她积极自信了很多,就连小厚君也都很喜欢上台表演而且思路也越来清晰。</p><p class="ql-block"> 在和先生在讨论孩子,家庭教育的过程中,他很感慨说,不是很多家庭知道该如何教育的,即便有些知道很多理念也不知道更不愿意花时间和心思去做的。我深有感触,我也不太懂,好在有许多老师的指导并在一点一滴的践行,做一个让孩子爱的妈妈也许只要关系不太差就可以实现,但随着孩子的长大,有自己的见识,要做一个让孩子爱并尊重或者敬重的父母,恐怕真的是不那么容易的。我战战兢兢的时常审视自己,学习了吗?进步了吗?也许不是为孩子,只是活得让自己更尊重自己而已!</p>

孩子

复习

家长

游戏

知道

很多

理解

培荣

抽到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