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亦燃烧

古茶神韵

<p class="ql-block">  中国最后的原始部落翁丁,从原始社会一步穿越到社会主义社会。一场革命,跨越了数千年脱胎换骨的历史变革,这便是中国革命的伟大!在这跨越式的过渡中,翁丁仍然保留和延续着一些原始的居住环境和生活方式。这个被森林包围中的原始部落,那别致而又鳞次栉比的茅草屋更格外夺目。寨门头、榕树上、古道旁,挂满了牛头图腾,给佤寨增添了几分神秘诡异。陈列馆中祭祀、生产、生活用具,展示了几千年的佤文化传承,深深吸引、招来了川流不息的八方游客。翁丁既是中国最后的原始部落,又是几千年延续下来的佤族人民生产、生活、文化活动的缩影。这个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临沧沉甸甸的一张名片,于2021年2月14日17时40分被一场大火,吞噬了!</p> <p class="ql-block"> 我远在他乡,注视着家乡被大火熊熊燃烧,那无情而又威风凛凛的火苗,一会儿燎遍了整个佤寨,佤寨陷入一片火海,火魔肆虐飙升,浓烟翻滚………佤寨在燃烧,我心亦燃烧!连连不断的视频中,座座古朴、美观别致的茅屋被化为烣尽。看到这无助而悲惨的场面,我心欲碎,不禁潸然泪下……。这场无情的大火,刹那间吞噬了数百名佤族同胞的所有,让他们无家可归;刹那间毁灭了一个不可复制的原始部落!山河哭泣,万民哭泣!让人痛心疾首,愤哉!悲哉!痛哉!</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火魔无情人有情,我们要相信党和政府会妥善处置这场不幸的火灾事故,会妥善地安置灾民!然而,为了佤寨的重建,为了古迹的修复,为了灾民的早日安置,我们该做些什么呢?</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建议:临沧市摄像家协会要率先倡议所有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们,慷慨尽力地捐资助款,其它社团组织也可积极效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爱无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