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牵 挂 》

周国平

<p class="ql-block"> 一</p><p class="ql-block"> 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份思念,</p><p class="ql-block"> 我说不清,我道不明。</p><p class="ql-block"> 明明是她的出现,</p><p class="ql-block"> 可我却没去追寻。</p><p class="ql-block"> 时隐时现的倩影,</p><p class="ql-block"> 勾勒走我的魂魄。</p> <p class="ql-block"> 二</p><p class="ql-block"> 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份情感,</p><p class="ql-block"> 我不敢言,我不敢想,</p><p class="ql-block"> 牵扯着一缕相思。</p><p class="ql-block"> 情在百思中解启,</p><p class="ql-block"> 你在那边惦念我,</p><p class="ql-block"> 我在这头等着你。</p> <p class="ql-block"> 三</p><p class="ql-block"> 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份牵挂,</p><p class="ql-block"> 在我脑海,在我心中,</p><p class="ql-block"> 领悟在梦中萦回。</p><p class="ql-block"> 被人牵挂是缘分,</p><p class="ql-block"> 牵挂他人是幸福,</p><p class="ql-block"> 余生我们一起走。</p> <p class="ql-block">文:周国平</p><p class="ql-block">图:网 络</p><p class="ql-block">2021-2-14情人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