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成就了我的诗文梦想

汉宁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2, 126, 251);">时逢我的诗文集《心有多大》即将在今年6月份由汕头大学出版社出版之际,我要对美篇平台说一声感谢。没有美篇的扶持和鼓励,就没有这本书的出版。</span></p> <p class="ql-block">两年多前,我写了人生中的第一首诗《不说艰难》,无意中投稿给美篇平台,不料很快被发布出来,并得到了很多美友的点赞和鼓励,让我一下子兴奋起来,感到很有成就感。从那时候起,我开始爱上了诗文,工作之余不间断地阅读美篇文章,创作诗文发表到美篇平台上,渐渐地美篇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少一天不光顾就好像丢失了什么东西似的。我在与美篇打交道的过程中,享受到无比的乐趣,写作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最让我意想不到的是,短短的两年里,我发表的诗文竟然足够结集成册,并交给了出版社。</p> <p class="ql-block">我本来是一个书法教师,谁能料到会出版诗文集?从内地到特区,从大学到中小学,我都是教书法的。作为书法教师,写字创作是本分,是日常绕不开的事,也应该是忙不过来的事。</p> <p class="ql-block">写写书法作品,投稿展览、比赛,争取入展、获奖,提高自己在学校、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加入各级书协,获得名分或荣誉,是每个书法教师的最初梦想,我也不例外。我曾经夜以继日地与宣纸、笔墨为伴,度过了很长的岁月,本以为这也许就是我今生唯一的事业和爱好。</p> <p class="ql-block">只是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创造出各种条件,终于加入中国书法家协会成为会员,在写字创作方面给自己一个交代之后,我对写字慢慢地感到了乏味。</p> <p class="ql-block">除了求字送字的差事之外,我对练字创作开始冷淡,并觉得空虚了起来,很想找点新的爱好,充实一下自己。</p> <p class="ql-block">想想自己作为教师,要评职称,要写论文,于是强迫自己“改行”,转向了书法理论研究,这一做就是十几年。我没有辜负自己和同行,出版了十本关于“中小学书法”的论著或教材,期间两次获得中国书法最高奖---兰亭奖教育奖。从大学书法副教授,评上了中小学书法正高级教师。</p> <p class="ql-block">因为第十本书《中小学书法名师之路》的撰写很艰难,我决定完成之后,不再从事书法理论的研究,当时估计,不会再有其他什么新爱好或作为了。没想到无意发表在美篇平台上的这篇诗歌,把我的爱好从书法理论转移到诗文上来,这真是天意和缘分。</p> <p class="ql-block">诗文集《心有多大》,以我的一篇获美篇加精的诗的名拿来做书名,为了与前面十本书法书的书名开头都统一为“中小学书法”,特意加了附标题“中小学书法名师李汉宁诗文集”。诗文水平虽然还很低,但它的出版记载了我在美篇中的点滴成长,也见证了我作为书法教师找到了新的有意义的爱好和乐趣。</p> <p class="ql-block">我将以诗文集的出版作为新的起点,不断地向美篇的编辑、作家、诗人、美友学习取经,坚持不懈地创作,提高诗文质量,争取更高的加精率,以此作为我工作之余的目标。我将继续在美篇里畅游,享受美篇给予的精神食粮和生活乐趣!</p><p class="ql-block">再次感谢美篇给予我的关爱!</p><p class="ql-block">(2021年2月15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