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闲语

大个子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 大年初四,迎五福。健康,幸福,开心,快乐,满足,无疑是主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出门溜弯,游人渐多,连续几天的大鱼大肉的伺候,让人脚步缠绵,大肚翩翩,面露倦意,难得清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规整心情,出门倒垃圾。小区的垃圾场,就因为多看了它一眼,不情愿的驻足,让我吓了一跳!触目惊心: 各种包装纸箱堆积如山,各种瓶子易拉罐成堆,各色塑料袋里,装满了鸡鸭鱼肉蛋菜的残渣余孽,还有整包整箱的过期食品,家家户户收拾出来的过时闲杂物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都过年,这样的垃圾站,在全国各地成千上万,不计其数! 你做你的黄粱美梦,我做我的春秋大梦,同样是过日子,一日三餐,按时间点儿,准时上餐桌,精心选择食材,解决同样的问题。我不敢说我是一个多么高尚的人,梦,我天天做,但很少成真。面对眼前的事实,我却相信,它不是梦!不愿究其原因,也不想追踪求源,不敢想,这些静静躺在堆里,腐烂变质,丢弃换颜的物件,曾经也有过亮丽光鲜的日子,也是几经挑选,花了银子,才被购置回家,当神一样,供在家里。不能说与权力无关,与地位无关,与金钱无关,与老少无关,与理念和眼力无关。但与你与我,绝对有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勤俭持家,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如洪钟贯耳,口风从远古自文明伊始,就强劲无止的吹来,口口相传,声声入耳,洗了脑筋,编入教材,是祖训,是国策,是家传。老辈们,绝没有忘记饥饿清贫的日子,曾经的梦魅并没有走的很远。文笔如刀,难割沉疴。一腔怒火,炙烤人心。别想谁都高尚,只能从我做起,刻不容缓。</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