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春回明安串亲戚

美好达人

<p class="ql-block">正月初三开始出门拜访亲戚,这是最隆重的出行仪式,一般都要在门口放炮意为“出行”(真是尴尬,以前听这两个字用我们地方方言说出来,总是感觉神秘不知道怎么写)。我想,更深远的意义是祝愿我们在这一年里都能出行安全吧。我们总是在新一年开启的时候把所有的美好都别在了襟上,用整整一年的时间去把这些美好耗尽,然后整装再前行,周而复始。</p> <p class="ql-block">女人最大的靠山就是娘家,自然回娘家也是最为隆重的,这么多年一直在外面漂泊,过春节期间这是第一次回娘家,娘家就像是个拥有特殊情感的景点,每次都是蜻蜓点水般来来去去,后来很多事情之后,这个“景点”仿佛要了昂贵的门票,我每次要回去时,都多了些许不安!因为父母己经不在了!早晨老公把我从被窝里叫起来和我一起开车踏上了回家的路!给远在明安的二哥二嫂去拜年。途中我们接上了在包头的四弟夫妇,我们从超市买了礼品什么的有说有笑的出发了。</p> <p class="ql-block">二哥的房间里摆了一张桌子,是二嫂亲手做的小饭桌,桌上摆满了盘子,可口的饭菜,人还都在礼节上相互推让,二哥的两个孙子跑进去站在桌前做出了“哇”很吃惊的表情。最后我们一大家子开始吃饭,二哥倒满了酒杯,我拒绝了因为我不能喝酒。我们吃的最香,对二嫂做的每一道菜都赞不绝口,可口的饭菜,我问二嫂能不能把剩下的饭菜带回去再利用,二嫂开玩笑不能,我说为什么不能饭店里不都要打包带走嘛,一席话惹得大家一阵笑。</p> <p class="ql-block">吃完饭我们带上二哥一行开车去了远在中旗石哈河的姑姑家,姑姑是父辈们唯一存活于人世的唯一的亲人了,而且还是父亲唯一的亲妹妹。我们的车刚到姑姑家,就看到姑姑和三个姑舅早早的站在那里等着我们,我们激动,感动,很大的满足了我的虚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坐在姑姑的旁边,看着他土黄的脸上带着些沧桑,姑姑一边讲着家族故事陈年旧事,姑姑完全没有了年轻时的底气!让我们多了些伤感!嫂子忙前忙后给我们准备了可口饭菜,哥哥们打开了当地的美酒,大姑舅谈天说地,二姑舅拿着手机留存美好的画面,三姑舅喝酒什么也不管,远在几十公里的姑舅姐姐听说我们要来也敢了回来,我们吃着嫂子的炖羊肉,看着姑姑开心的笑容我们激动开心高兴! 当我们满眼泪水驱车离开时,心里想着有些路即使再远也都是为一个人的存在,每次去姑姑家,姑姑都会顶着一头白发拿了拐杖站在门口看我们走远!</p> <p class="ql-block"> 现在冬天,人们也怕冷了,家里装上空调,穿着商场里新款羽绒服,出门开着车。以前一天只能走一家亲戚,现在所有亲戚一天串遍。</p> <p class="ql-block">时间就像过隙的白驹,不知不觉中,又到了回去的时间了。我享受着这次走亲戚之旅,愿这美妙的一天能为我开启新的旅程。</p> <p class="ql-block">本篇由李三影像传媒编辑发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