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太阳

Jonathan Z

<p class="ql-block">太阳是生命之源,万物之本,也是美的源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东方日出,有冲破黑暗之力,蓬勃向上之势,蔚为壮观之美;观夕阳西落,有到是微风拂面,燕雀归巢,火红满天。日出与日落,虽东西各异,早晚不同,但却有异曲同工之美,伯仲不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对日出日落情有独钟。同样的日出,每日都有全然不同的壮观;相同的日落,更有不同的背景下的落幕。日出日落不仅仅属于世界风景名胜的背景,它更属于世界上每一个能看见太阳的角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太阳之美,不仅在于它永恒的壮观和炙热的光芒,也在于阳光照射到的一切地方。有阳光的地方就能孕育出美的景色,美景只有在阳光展现。</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世界之大,但无不都在太阳之下,日出日落之间。在太阳下,人间之事恍如几粒尘埃,吹走了秦皇汉武,不见了英雄草寇,知趣者在太阳下谦卑,狂妄者在阳光下作恶。<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不论发生了什么,明天的太阳照样升起,璀璨夺目。</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永恒的太阳,才是这个世界真正的主人。它孕育了亿万年的生命,观看着生命的几度轮回,也迎来了多少新科之君,送走了无数旧朝之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中国的古文之美,在于它是那时描述美的唯一手段,穷尽文字之功,描述难以言尽之景。而现代摄影,却能完整记录下美的瞬间,胜过千言万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以下为我收集的三十多年拍摄日出日落的瞬间,这是我看到的太阳,我的太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