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谷(马头溪):那风光,那姑娘,让人魂牵梦绕🌹🌹🌹

小金子

<p class="ql-block">(上图)</p><p class="ql-block"> 这位美丽的姑娘,是在马头溪半道民居家门口碰到的,容貌和打扮都很特别。我分不清楚她属于哪个民族。当时,她正在和一个帅哥聊天。他们旁边还有一个中年妈妈,中年妈妈怀里抱着一个只有几个月大的婴儿。整个看起来像是一大家子。</p><p class="ql-block"> 我见了他们,真诚地说了一声“新年好”。他们以同样的问候回复,语声轻柔温暖,让人感动。双方本是陌生的人,以心换心,瞬间化解了无形的隔膜。我趁机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帅哥靓妹顿时显得有些腼腆,但都只是稍稍迟疑了一下,便和我配合起来。</p><p class="ql-block"> 合影时,我让他俩靠近一些,帅哥似乎又有些犹豫,让人难猜他俩的关系。</p><p class="ql-block"> 非常难得的机遇给这阳光世界留下了一份宝贵的温柔和温暖,照片成为见证,精彩永恒!</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笔直、高耸的林木,像一排排忠诚的卫士伫立在路旁。宽阔、平整的水泥路面向远方延伸。新时代的大手笔,赋予马头溪这条古老的“盐道”以新的内涵……</p> <p class="ql-block">平静的绿水像美酒令人心醉。</p> <p class="ql-block">(上图) 雄伟的建筑融进了中规中矩的儒家思想,和多种艺术元素。</p><p class="ql-block"> (下图)风雨桥遗物向世人诉说着自己历史的辉煌和沧桑。</p><p class="ql-block"> 一旧一新鲜明的对照让人感慨,共同的不凡又令人敬仰。</p><p class="ql-block"> 传说中的“贺龙桥”旧址,也许就在这里吧。</p> <p class="ql-block">(上图)多像天边漂来的一叶小舟。</p> <p class="ql-block">小桥流水,充满了诗情画意。这里完全区别于歌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所描绘的场景。</p> <p class="ql-block">(上图)</p><p class="ql-block"> 翠谷“琴音”,流出了山之魂。</p><p class="ql-block"> 清泉之上不远,断魂谷上,便有一座遐迩闻名的自生桥。小时候,我每次经过那里,都感到莫名的恐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下图)</p> <p class="ql-block">红红火火,飞檐翘角,一派喜气洋洋之中彰显着浓厚的民族特色。</p> <p class="ql-block">(上图)</p><p class="ql-block"> 当我拍这里的时候,女主人笑道,我看你在拍我家,好看吗?</p><p class="ql-block"> 我说,当然好看!</p><p class="ql-block"> 她笑得比阳光还灿烂!</p> <p class="ql-block">(上图)满满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这廊桥上演绎了多少爱情故事?</p> <p class="ql-block">(上图)当我看到此联时,对当地的快速发展有所感悟。在张家界旅游产业的大背景下,马头溪深厚的文化底蕴,独具特色、沉重的、古老的历史与光荣的红色历史相结合,文化媒体地广泛传播,等等,多重因素使一条风雨激荡的峡谷从众多宝地中脱颖而出,一跃成为湘西发展新村成功的典范。</p> <p class="ql-block">美丽的小女孩儿在找什么?呵呵</p><p class="ql-block">她那身红衣裳实在惹人眼!</p> <p class="ql-block">(上图)用细长草挠妈妈的鼻子,呵呵呵</p> <p class="ql-block">(上图)母女情深。</p> <p class="ql-block">这是谁家的孩纸在走“台步”,有模有样。瞧这气势!</p> <p class="ql-block">村民们随着优美的旋律娱乐,紧跟时代潮流。</p> <p class="ql-block">(上图)高龄的老爸在我多次的劝说下,也出来冒个泡。镜头下的身影虽然不是很挺拔,但仍能看出他当年的英姿,他的空军梦至今依然挥之不去。</p> <p class="ql-block">(上图)刘大哥留影。</p><p class="ql-block"> 马头溪之旅,我收获满满。</p><p class="ql-block"> 马头溪人的热情、好客、纯朴,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p><p class="ql-block"> 这要感谢刘大哥的一路解说。</p><p class="ql-block"> 学生时期,我曾经到过马头溪,印象中的马头溪完全是另外一副景象,倒是百姓口中的“将军谷”三个字为此地增添了无限荣光!</p> <p class="ql-block">(上图)</p><p class="ql-block"> 刘大哥的骨子里流淌着老父亲的至爱。他父亲是一位根雕迷。</p><p class="ql-block"> 在这里拍摄的时候,我担心主人会责怪。事实说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在这里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自由,让人没有拘束感。</p> <p class="ql-block">(下图)</p> <p class="ql-block">这些旧物历史的足音并没有走远,我也见证了它们发展的历程,辛酸、苦涩、沉重的生活滋味令人刻骨铭心,往事不堪回首。</p> <p class="ql-block">(下图)系列小视频。</p> <p class="ql-block">生活很精彩,感恩好时代。</p> <p class="ql-block">江山无限秀,丽水出美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