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如丝,思念若雨。

烟雨墨痕

樱花烟雨,念落墨痕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春雨如丝丝如媚,樱花落雨清如许。</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铺笺欲写胸中意,又怕相思令我伤。</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在你的风景中行云流水;你,在我的世界里天高云淡。凭一回栏,思一段情,四季更迭,无法阻挡春来临的脚步,也不能留住冬离去的身影。就如同,我们无法挽留住下决心要分手的恋人,也不能阻挡后来走入我们生命的人。那些曾经以为能够地老天荒的爱情,此时却是天荒地老的相思,那刻骨铭心的思念,早已融入思念的小溪,长流不息。我的思念每日里就是这样度过,跳跃着无尽的期望,和着春风,走进春天,走进你温柔的怀抱。</p> <p class="ql-block">  春天,是个美丽的字眼,令人神思激扬。水在欢歌,花在盈笑,而我在这春色美景中,却触景生情,思念仿佛插上了神奇的翅膀,飞向那个陌生的国度,倾说我一腔的热恋之情,任思念袅袅如烟,漫漫无边……不管怎么努力地想忘记,可尘世的浮烟,总吹不干眉心忧伤的泪滴;年轮的磨盘,总碾不碎心底延绵的思念。<span style="font-size: 18px;">望尽天涯路,尝尽相思苦,</span>听风醉雨,冷冷的夜里,找不到你安慰,怪只怪当初的誓言太美,美了经年,醉了流年。</p> <p class="ql-block">  也许,对你的思念之情就是爱意的浓缩,爱着想着,思念的心在追梦的路上奔跑,那是思念之情的启航,也是融化在心里的缠绵绻眷……春雨轻寒,念落诗笺,不知什么时候,落起了春雨,轻轻的,听不见淅沥的响声,像一种湿漉漉的烟雾,轻柔地滋润着大地。而我的情在肆意而喧嚣柔和的红尘中平淡,爱无可奈何的挥舞流泪。目光跟着你的背影在走,我对自己孤独的影子一次又一次重复着表白。那夜那时的一杯酒,竟让我一醉不醒,沉睡在你多情的目光里,从此,思念随波逐流,哗哗流淌,隔着遥遥的距离,隔着世俗烟尘,不惊不扰,默默想你。</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span>这个初春,因为雨的肆意妄为扰乱了我,也打湿了我尘封的记忆。自从那年春天,你我相遇,我的心便随你而去,思念随心,我走进了你深情款款的诗篇,你融入了我激情的文字。<span style="font-size: 18px;">时光清浅,思念满满,这似水流年,这倾城时光,一转身,便是一缕冷香飘远,从此天涯相隔,思之成殇,念之成疾。太多的时候,都不知道思念从何而来,当你的影子出现在脑海,才知道不经意间,你又钻进我的心里,那份真,那份情,从心尖到心底,在心底安放生息,成为一生的迷。</span></p> <p class="ql-block">  一支瘦笔,写不尽绵绵长长的牵念,描不完缱绻于心的爱恋,<span style="font-size: 18px;">望尽雨帘,却望不到你的身影,该用怎样的文字,敲打出心的别致。</span>春雨如丝,思念若雨。雨落,落满一地思念。凝望这春天的细雨,思念连绵,一丝丝,一缕缕,和着泥土的气息,亲吻着大地的每一个角落,温柔的梳顺了柳枝,梳绿了小草。我站在烟雨弥漫的雨幕中,感受雨中浪漫,体会这份蒙蒙心境。浪漫的心情早已飞向远方,去看一看远方的你,此时是否和我一样,也在听风醉雨,摇落一怀思念?</p> <p class="ql-block">  看曲终人散时过境迁,叹繁华一世却抵不过柔情万千。一世情深,种下相思,一腔柔情,倾尽心思。总以为,你会是我一生的相依;总以为,我会是你一生的唯一。谁料?相聚之后是分离,甜蜜过后是苦涩,只留记忆苦相随。人生多风雨,红尘如梦,深情一眼,挚爱万年,散不尽的流年里,谁将真心相托?熬不完的深夜里,谁将思念相寄?一场雨飘落下来,就组成一滩伤感的文字,写出一连串的忧伤。这雨中的山失去了它应有的高度,和云亲近,把一半心事藏于云中,此刻,又有多少人掩面在哭?</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一滴春雨一滴泪,一缕相思一缕愁。不忍回首,却回首,你的离去,带走了春雨的温柔,独留春雨的寒,无温暖的手相牵行走。手随心狂草落笔,一怀思愁浓似酒,醉卧红尘满目花。多少次,曾试图以手中的笔,倾诉心中绵绵的相思,而最终满纸勾勒的,竟然全是你的名字,或许,每个人都曾因某段情而沉迷其中,也曾因某个人忘却了自己而不自知。而在</span>我的心中总会因你保留着一份期盼,盼望着在某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你还能出现在我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  可记忆总沉醉在花开缤纷的笑语里,思念却在落叶深处流泪。转身,离别,却不想让你看到我的忧伤,只是,在你离去之后,却再也抑制不住因离殇而生出的难过,而这难过却是你永远看不到的情深。一朝红尘梦,半世醉红颜,踩着红尘旧梦,寻找昨日的万种风情,一些零碎的过往带着难舍,飘落、成尘,独剩寂寞。从此,最怕春雨缠绵,最怕烟雨蒙蒙。春雨唤醒了岁月的年痕,重新走过我们相逢的那条街,还是那样的温馨和浪漫,一点一滴的回忆,在心头萦绕,清晰的记忆着你我相依相携的一切,回首间,寂寞长街灯火阑珊依旧,唯独少了你的身影。</p> <p class="ql-block">  远方最爱的人,很想知道你的消息,却不能再去打扰你,只能将我们的相遇寄托于梦想里……。<span style="font-size: 18px;">等一个人,藏一段情。跌落尘埃,无人知;思念成疾,无人懂。也许吧!人生有着诸多遗憾,因为有时放弃了不该放弃的,坚持了不该坚持的。其实,遗憾是苦涩的微笑,因为尽了力;遗憾是不得已的舍弃,因为尽了心;遗憾是善良的美丽,因为无愧!想来,纵是眼前放着“忘情水”、“孟婆汤”,我也未必愿意饮下它,因为,有一种相思叫做无怨无悔! </span></p> <p class="ql-block">  在阳春里邂逅这一场花瓣雨,渴望在幸福中倚石而眠,我的情感迷离短暂,或许随风在天涯海角是一种天荒地老的浪漫,更是一种地老天荒的缠绵。风,轻轻漫过岁月的坎坷,把绿意挂在枝头把温暖送达心灵;雨,默默潮湿凌乱的思绪,把感伤揉进风景把感动谱成音符;心,浅浅掠过清澈的泉水,化作一叶轻舟驶向心的彼岸。爱在眼角晶莹剔透的泪滴滑过之后,于云中开出一朵素洁的情花欲滴娇艳,飞扬着,悴然而心疼的迎接那一地落花的心碎与决然。</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浅梦一程,云不语,风无痕,花不语,我无声。尘世依旧,往事难回首,那些记忆如同昨日的梦,沉淀在时光里散发出淡淡的忧伤,惊醒了多少深眠的惆怅。被放逐的夜,思绪在静谧的空中反复游荡,流连着,那绵绵不绝的感伤,牵手夜的妩媚,一起迷醉在心灵的最深处。执笔,落字,轻轻地写下心中的相思。那些曾经想要和你执手一生的梦想,终是被现实击破,我只能隔着遥遥的距离凝望着你。尽管如此我依旧感激你,因为是你给了我一场美丽的梦想……。</span></p> <p class="ql-block">  十里春风,留不住一线流年;万般春愁,写不完相思成灾。花好月圆,袅袅炊烟,柴米油盐以外也有风花雪月。只是,心心念念的人儿在远方,等待遥遥无期,思念漫无边际,仅靠这份执念,支撑着自己前行。你是我一生的牵挂,盈盈浅笑间,遗忘了红尘中的苦难。何时我们在天涯海角边,约会春天,又是何时,你我相对一笑泪水潸然。浅笑间,岁月如风,弥漫一地花瓣,飒爽一池墨砚,低吟一曲哀怨,相思一江春暖!不知道春暖花开的时候,你是否在陌上花树下赏花看景,若你在,千里万里,我定奔赴而去,与你共赴花开,沐浴花的芬芳,共赏花的娇容。</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如果春天扣住跳动的心旋,却又按耐不住风云的莫测变幻。请你答应我,让我把你描摹进一副水墨的渔舟唱晚,放飞心田,自在的风云相伴,卸下哀怨,把酒迎欢。钟爱一生,想念一世,想你是我最忧伤的幸福,爱你是我最无奈的清欢,你永远是我烟火之外、灵魂之内的天涯知己。在老去的路上,即便无缘陪伴身旁,也可以放在心上相慰、相暖。与你相遇,一生珍惜。风风雨雨,你都是我心中沧桑不去的印记。</span></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源于网络</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 2021/02/14 南京</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