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年往事(2)

仙乐

<p class="ql-block">文字:仙乐</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感谢支持,侵权立删。</p> <p class="ql-block">  大年初一。</p><p class="ql-block"> 妈妈给我们发好吃的。每人一个苹果、一个橘子、一块点心、几块糖。</p><p class="ql-block"> 各自兴高采烈的领了。</p><p class="ql-block"> 因为我比两个妹妹大,给我的稍多一些,给两个妹妹的少一点。</p><p class="ql-block"> 又因为我比两个姐姐小,给我的稍多一点,给两个姐姐的少一点。</p><p class="ql-block"> 爸爸向来反对这样,妈妈总是悄悄多给我一点。</p><p class="ql-block"> 我一出家门儿两个妹妹就紧跟到后边了。我知道他们俩爱吃糖,就把糖块、核桃、花生,都给她们俩分了。</p><p class="ql-block"> 然后我就出门儿找我的小伙伴们去玩儿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中午回家刚进门儿,小妹妹就跑过来了,她总是爱缠着我。“哥哥,你的橘子呢?”,我说:“吃完了”。“哥,我还想吃”,“没了,没了,我也想吃。”</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这时传来大姐的吆喝声:“各搬各的小橙,各拿各的碗勺,开饭喽”。</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哈哈😄,一个比一个跑的快,各就各位。吃完饭,睡一会。</p> <p class="ql-block">&nbsp; 下午我睡醒了,不见二姐在家。</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呵呵,机会难得。于是,我就在。抽屉里找,书包里搜,包袱里摸。终于,我在麦瓮里找到了二姐藏的苹果,又在抽屉的底间阁,找到了橘子和点心。</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高兴极了。悄悄的到屋里,叫醒了大妹和小妹,只怕被妈妈和大姐发现。</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带两个妹妹藏到西边的阁楼下。苹果一人一口轮着吃。橘子,一瓣一瓣分着吃。点心是我吃皮儿,她俩吃馅儿。两个妹妹高兴的不得了。</p> <p class="ql-block">傍晚吃饭时。我们仨做贼心虚,不由得老要看二姐。我还好,偶尔偷偷看一下二姐。两个妹妹傻乎乎的,看一下我,看一下二姐。又看一下我,又看一下二姐。二姐感觉不对了,匆匆的吃完饭转身就出了厨房。</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妈妈正在洗碗。突然二姐进来就哭叫着:“妈!弟弟又把我的东西偷吃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正和两个妹妹一起玩儿,回头看了一下赶紧说:“我没有”。</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但我不敢看二姐,也不敢看妈妈。</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妈妈说:“转过身来,说吧!”</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低着头转过来,嘴里嘟囔着:“我没有”</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大姐一把把我拽过去,摁住我就打屁股。那是真打啊,好疼!我嗷嗷的叫。</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两个妹妹先是吓愣了,又看见我眼泪哗哗的疼的嗷嗷叫。她俩一边哭着,一边搂住大姐的胳膊说着:“不是哥哥,不是哥,是我俩吃了,是我俩吃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妈妈说:“放开他。站好了,好好说。”我低着头说:“是我偷的”。</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两个妹妹怕我挨打,又跑到了妈妈跟前抢着说:“哥哥都给我们吃了呀,我们再也不敢了,再也不敢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大姐板着脸又训我:“好好问你,你还嘴硬,我看你还嘴硬吗?”又要打我,吓得我就叫唤。</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二姐一把搂住我,就给了大姐一个脊背,把我护住了。</p> <p class="ql-block">&nbsp; 妈妈对二姐说了:“每回跟你说都不听,分给你的东西就赶快吃了吧,你总要给他留点儿,这回好了吧,把你的老窝儿端了吧。”</p><p class="ql-block">“都别哭了,我给你二姐再补上,你们谁也不许再吃你二姐的东西了”</p> <p class="ql-block">其实,每次过年、过节、过生日,分到好吃的,二姐总舍不得吃,留到最后和我分享。</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大姐更是家里负出最多,享受最少的。几十年过去了,她们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弟弟妹妹。</p> <p class="ql-block">岁月匆匆,步履匆匆。又是一年春风暖,又是一年春节时。祝我的姐姐、妹妹,身体健康,永远快乐!</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完</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