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里的温暖

优优

<p class="ql-block">昨天妈妈叫我下楼去扔垃圾,拿快递。我穿上手套,推着自行车,拎着垃圾走进电梯。电梯里有一位老婆婆,看起来差不多六七十岁了。她的脸上布满皱纹,眼睛周围的皱纹最深,那些皱纹一层叠着一层,把婆婆的眼睛都挤小了一圈,她的眼睛下面还有又黑又厚重的眼袋。婆婆的头发花白花白的,还是羊毛卷的造型。婆婆的下巴平平的,是标志型的方脸。她手里拎着一个垃圾袋,看来也是下楼扔垃圾的。</p> <p class="ql-block">“小朋友你好呀。”电梯门一关,婆婆就满面笑容的,用沙哑的声音问我。“婆婆好。”我回答道。“你是下楼去骑自行车的吧?”婆婆看着我的自行车问道。“不是的,我是下楼扔垃圾拿快递的。”我有礼貌的告诉婆婆。“哦,你把你手里的垃圾给我吧,让我一起去扔了。”婆婆还是满脸带笑。“这样不太好吧……”我刚想婉拒婆婆的好心,婆婆却已经接过了我手上的垃圾,并说:“没关系的呀,垃圾都由我扔,你出门的时候就可以直接骑着自行车走了,不用停下来再扔垃圾了。”“谢谢婆婆,太感谢您了。”我急忙感谢道。婆婆却毫不在意的说道:“没关系的,我们住在一栋楼里,本就是一家人,应该互帮互助,而且我就顺手帮你一点小忙,不用感谢我的。”这位婆婆明明知道,要走出这栋楼,必须得经过单元门口的垃圾桶,可是她还是愿意帮助我扔垃圾,我不感谢她,该感谢谁呢?</p> <p class="ql-block">我还想说些什么,可是电梯已经到达一楼了,于是我就推着自行车走出了电梯。到了门口,我跨上自行车,往前骑去。骑着骑着,我突然回头一看,恰好看见婆婆扔垃圾的背影,我的心里顿时涌出一股暖流。</p> <p class="ql-block">这对婆婆来说虽然只是举手之劳,可这件事让我永远铭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