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阆中写生

祥云-

<p class="ql-block">2019年5月我们北京画友一行六人来到阆中古城写生。阆中古城位于四川盆地东北部,是中国四大古城之一,嘉陵江绕城而过,是古巴蜀军事重镇,有2300多年历史,三国时期名将张飞曾在此驻守,城内建有张飞庙。</p> <p class="ql-block">南街城门楼(布面油画50x40cm)</p> <p class="ql-block">城楼下的民居(布面油画40x50cm)</p> <p class="ql-block">古城街道铁五显街。(布面油画50x40cm)这条街不像主要街道那么商业化还是保留着原始的古朴,街口向西不远就是张飞庙,拐角处有个小饭店我们中午在那里吃饭,店名就是画面远处飘动的那个幡“伤心凉粉”,可我那天还是很开心的,因为上午画了这张较满意的画。</p> <p class="ql-block">古城街道白花庵街。(布面油画40x50cm)两颗梧桐树像两把大伞遮住街道。</p> <p class="ql-block">张飞庙(汉桓侯祠)(布面油画40x50cm)</p> <p class="ql-block">城内街道双栅子街。画右侧是一个茶馆,见我在此画画,热心的老板主动给我端来一杯沏好的绿茶,并帮我照了下面那张工作照。另外还有一个游客给我的画提出了一些意见后匆匆离去,我连忙说:“谢谢!您真是内行”他回头说了一句:我是河北美术学院教授。</p> <p class="ql-block">写生中</p> <p class="ql-block">南街。(布面油画40x50cm)这是我们所住的客栈那条街,早晨,店铺都没有开门,游客稀少,一缕阳光洒在安静的街道上。</p> <p class="ql-block">西街澄清门楼。(布面油画50x40cm)这个门楼紧邻嘉陵江,门外是嘉陵江,门内西街不远处就是张飞庙。</p> <p class="ql-block">华光楼门洞。(布面油画50x40cm)城门外繁华街市的尽头是嘉陵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