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邂逅在2020的冬天里

JYL亚林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心上人我在可可托海等你</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他们说你嫁到了伊犁</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不是因为那里有美丽的那拉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还是那里的杏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才能酿出你要的甜蜜</p><p class="ql-block">今年央视春晚一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听得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让我想起了摄影路上,许多难以忘怀的往事。其中,去乐山拍叉尾太阳鸟,有点王琪歌词里唱的那种意思…</p> <p class="ql-block">  每年冬天,美丽的叉尾太阳鸟都会飞来乐山的这个公园,悦耳动听的叫声,发着绿色红色金属光芒的羽毛,小巧玲珑的身姿,吸引了来自全国的很多鸟类摄影爱好者。</p> <p class="ql-block">叉尾太阳鸟是因为尾巴像把叉子而得名,它的最爱就是吸食花蜜。凭着带弧形的尖喙和超人的旋停技巧,可以精准地品尝到藏在花心里的各种美味佳肴。</p> <p class="ql-block">春节过后,乐山的公园里就很难再见到叉尾太阳鸟的影子了。因为春天来了,草木花开,莺歌燕舞,到处都有它的最爱。再加之身型很小,飞行速度又快,所以,在野外是很不容易被发现的。</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愿意陪你翻过雪山穿越戈壁</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可你不辞而别还断绝了所有的消息</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心上人我在可可托海等你</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他们说你嫁到了伊犁</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不是因为那里有美丽的那拉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还是那里的杏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才能酿出你要的甜蜜…</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最后,祝美丽的叉尾太阳鸟自由自在的生活在你我它共同的天地里,</p><p class="ql-block">心首相望,快乐无比!等到今年冬天,我会来乐山看你…</p> <p class="ql-block">祝朋友们新年快乐!我会在春天的摄影路上与你同行。</p><p class="ql-block">编后话;当知道王琪的这首《可可托海的牧羊人》为什么一夜之间红遍大江南北的真实内幕时,我也感慨万分,没有任何事情是会随随便便就能成功的,人家的付出只是你不知道而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