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龙池灵通观

闲岭

罗山灵通观位于罗山县彭新镇山店乡到何家冲的之间的大别山祟山峻岭之中,龙池峡谷之上。几年前从车友发的照片中,看到此地,欲亲往探访也有两山年了,迟迟未能遂愿。今大年初二无事,一人骑摩托车独往。<div>  以往出行,总有领队领路不用操心。今一人前往,提前没做好功课,在进入何家冲小桥处,误入右侧小路,行至一山谷小水库,感觉不对。见有人在此玩闹就上前探问,才知路已走错,不得不折回重往。此第一错事。</div><div> 归来发几张照片于朋友圈上,附上了一句话,说一个小小破庙,跑了一百多里。户外资深帅克对我进行了更正:此地不是“庙”,是“观”,里边还住有道姑道士。一想,是的,自己还在院里遇见了道姑,并且还和她说了话。那正门庭上,也明明写着“灵通观”三个大字。不过,在网上一扒拉,称庙的还真是不少。有一段是这样描述的:</div><div> </div> 描写的这么祥细,我想也不会错,只是自己真是有点晕了。此二错了。自己文史浅薄,搜罗这些供有心人参考吧,以免再犯和我一样的认知。<div><br></div><div> 夜半醒来,见朋友圈又有好友提醒,问我有没有到龙池一玩。又懵了,自己一直以为此灵通寺就是龙池。好友细解:龙池在此观峡谷下方,有潭水碧溪,景色盛好,还有不少冠名景点。说的我心痒后悔,你看我这孤陋寡闻的,又臆想错了,美好景点也错过了玩赏。此三错了。<br><div> 说这些闲话,其意不过是想给要去龙池灵通观的好友们来点兴趣,调点情绪,也算抛砖引玉。造访龙池山谷之游情,寻古探幽之博文,将是您到访后承前启后的精采呈现。</div></div> 如下图片已次第排序,同趣者可随图意而览。 后 记<div> 本文发出后,骑行好友五彩缤纷发来一个重要图片,告诉我灵通观以前就叫灵通寺,灵通观是后来才改的。这一信息,把一些疑惑都释然了。感谢好友发来的重要信息,帮我们理清了疑惑。</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