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 云 思 亲

园丁老人

<p class="ql-block"> 又是一年结香花初绽之季</p><p class="ql-block"> 2021年正月二十一日,一个难忘的日子。是我心中最敬爱的老人——大叔一周年祭日。</p><p class="ql-block"> 长歌当哭,泪水滢滢,苍天悠悠,思绪绵绵。未及成字,泪已潸然……</p> <p class="ql-block">  时光就这样一天天地走着,一晃春夏秋冬又一个年轮的循环,一年前的今天,在花都广州,失去了我最敬爱的亲人——大叔。</p><p class="ql-block"> 生死离别的打击,经受沉重的痛苦后,大叔,我猛醒才知道您永远地离开了我。呜呼,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陪伴您的只有晚辈的涕不成声。多么希望您睁开眼睛看看我吧!看看您操劳一生的一切成果!!!</p><p class="ql-block"> 大江奔流,斯人已逝。六娃以后工作生活有疑难还能问谁?以后的路我该怎么走?谁再能为我指点迷津?谁再能为我分忧解难?……</p> <p class="ql-block">  一年的时间就在漫无边际的思念中从指缝中溜走了,觉得是如此的短暂!与时间流逝相反的是我对您的思念与日俱增。任何的遗憾和假想都无济于事,我的思念和眼泪也无法挽回您的生命的重生⋯⋯但,您的精神,音容笑貌永远活在我的心中!!!</p> <p class="ql-block">  回顾您的一生是那么伟大的平凡、默默、踏实和顽强,不管在任何艰难困境中,都不轻言放弃对生活的希望,您的精神是我永远学习的榜样。您永远是我心目中的伟岸的大山!是您,在倾注对我的爱中让我学会了如何做人、如何对待生活、如何对待工作……</p> <p class="ql-block">  敬爱的大叔!在我的谈论中,在我的记忆里,在我不经意会流下思念的泪水之中,您都会永生,在一个更快乐更阳光的世界里永生!!!</p><p class="ql-block"> 生离死别,给我最大的折磨,并不是在离别的那一刻。真正让我感到悲痛的,是离别后的日子里,那些微小的瞬间,那些不经意的偶然,还有那些共同生活过的痕迹……它们就像钢钩一样,让我突然想起过往,扯出久远又鲜活的记忆,然后心里的一角仿佛轰然崩塌,悲伤再也无处支撑。不得不一次又一次,泪流满面地确认:原来,您真的不在了。来不及实现的愿望,成了永远的遗憾!!</p><p class="ql-block"> 在世俗的世界里我疲于生计,家庭、工作诸多琐事需要去打理,很多时候觉得好累,每次我的生活工作有重大事件或变化时,我都会想到您,真想象从前一样和您说说生活工作的烦恼,然后听听您的建议和开导,我深信您对我的爱在我生命中已深深地烙下了印痕,哪怕阴阳两隔我都能时时地感觉到您对我扯不断的爱和牵挂,这种爱、这种牵挂将浸染我的一生!!!</p><p class="ql-block"> 我永世不忘您在生命垂危离我而去的哪个前夜对我的38分钟的电话嘱咐,关心询问我家中生活和工作的一切困难,生怕我过得不好……</p><p class="ql-block"> 由今天开始我电话薄的来电显示“大叔”会改为外一个名字“大姨”。因为一周年了,您在另外一个世界重生了……我坚信您的高尚品德和来世福报一定会生活的更好!!!</p><p class="ql-block"> 往事如云,一失永失。茫茫世事,何常之有?今昔往昔,欲语还休。酒阑花落,须臾之间。幻影同光,相顾无言。人世景促,隔岸相望。如阻沧海。您我再重逢不知那一世???我坚信,凭您修行大德,咱爷俩下世还再一起!!!</p><p class="ql-block"> 舍不得您,永远怀念您……</p> <p class="ql-block">  秉烛焚香祈护佑,一寸相思一寸灰。 </p><p class="ql-block"> 愿您在另一个世界能听到我与您的对话,也能收到我对您的祝福,愿您在另一个世界看到我是那么的想您,爱您!愿您在天堂上生活美满。保佑我们大家健康、平安、幸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