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节礼物

诗书一家

<p class="ql-block">  除夕那天,公司放假,我回到县城的家中。儿子递给我一个纸盒子,是北京寄过来的。我打开一看,原来里面的东西让我有些激动,但我又丝毫不感到意外。因为这件东西早就收到了,但我一直住在公司,没有回家,所以里面的东西一直没有看到。</p><p class="ql-block"> 去年母亲节,我回到老家簰洲湾镇,晚上望着挂在墙上的母亲的遗像,思绪万千,百感交集,于是就写了一首诗《我“恨”你,母亲》。记得在写的过程中,我几次激动得不停地啜泣,妻子在一旁先是莫明其妙,后来见我是写的献给母亲的诗,也陪我流了泪水。我一气呵成,很快就写好了。</p><p class="ql-block"> 于是,我把这首诗发在了美篇我的主页上,感动了许多美友。不久,散文网举办第七届中外诗歌大赛,我便将这首诗略作修改,通过电子邮件发了过去,也没把这当回事。</p><p class="ql-block"> 没料到在八月份就收到了一封信,打开一看,原来是获奖喜报,一等奖!</p><p class="ql-block"> 由于疫情原因,这届大赛取消了现场颁奖,采取邮寄奖品的方式颁奖。这也是一次特殊的获奖,非常具有纪念意义!去年11月初举办方就把获奖证书等物品寄过来了,但我一直没回家,没亲眼看到。今天在这喜庆的日子,特拿出来让一直关注我的美友,共同分享我的喜悦!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佳作不断!</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