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京过年的年味。

随手拍摄影爱好者(黄世锋)

<p class="ql-block">2021年是一个特殊的年,我们留京过年。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很多人选择不回家过年。但<span style="font-size: 18px;">每到春节,象征团圆,回归故里的节日里,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望着故乡的方向,想起来家乡的一草一木,一花一鸟,想起了生我养我的父母和昔日的亲朋。越是</span>这个时候,越让我怀念,那些为了团聚在路上奔波的日子。异乡的天空,我是断线的风筝;异乡的水面,我是无根的浮萍;异乡的夜晚,月亮很瘦,怎么也装不下想家的心情。异乡的人群,家是一团火,异乡的路上,家是一盏灯,异乡的夜晚,家是一个梦,怎么也圆不了想家的心情。</p> <p class="ql-block">看着大家都在分享新年的喜悦,各种年夜饭,春节晚会,原来的时候这是觉得最普通的日子,现在想感受却感受不到这最简单的生活了,也许要好几年不能回家过年了。</p> <p class="ql-block">家,那个最温暖的地方,那个最让我心神牵挂的地方。家,是港湾,走的远了便自然会回归停泊的港湾;家,是依靠,累了倦了便躺进陷进那软软的床,深深的沉沉的醉一回。家,是人永远的栖息地。</p> <p class="ql-block">每逢过年,想家的心情油然而生,即便是父母都已离开我们,这份过年想家之情依然很浓很浓。多年以后,从一个大家发展到现在几个小家,一代又一代,不管离开家乡多少年,我的心,我的情和生我养我的那片土地和我的亲人紧紧相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