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千年,一朝桃花散【一】

青风 寂无声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唯美古风】</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前世,我本妖颜【一】</p> <p class="ql-block">  风尽衾寒,尘埃落静,幽窗梦妩,清韵犹凉。前世,我本桃花,吸天地日月之精华,静守千年,方成人之态。而你,白衣如雪,虽温柔如风,却只是一介凡人。</p> <p class="ql-block">  我一舞桃花满天,沉香缭绕,蝴蝶微醉。菩提树下,佛祖告诉我,不需百年,我便可落花成眠,化羽为仙。我巧笑安然,心怀成仙之梦,静坐菩提,细听佛理。</p> <p class="ql-block">  沐云雨,临清风,入定经年。梦想有朝一日,能一步飞羽,位列仙班。可佛祖又告诉我,今世我需度过情劫,斩断红尘。必须去人世间走一遭,历经七情六欲,方能脱离情海,心修得俗世之外。</p> <p class="ql-block">  于是,为了成仙之梦,我急早的放下心修,遁入红尘。我不知,红尘烟雨,亦不知,人间百态。常年静坐佛前,只以为,七情如幻,六欲无常,七情是假,六欲为虚。</p> <p class="ql-block">  我满怀欣喜的入了人间,果然,人间,如斯喧闹,繁华三千。烟花烟柳,深巷街头,颓废不堪。我不知,佛祖为何要我来这遍地尘埃的人间,山间菩提,月下清漪,清水无澜,原野如风,世俗之外的场景如此的清宁,安静,润人心扉,比人间好上千倍。</p> <p class="ql-block">  可佛祖却告诉我,人间有一物,胜却至此万年。我不明,佛祖只是摇了摇头,不再相说。只是慰我一句,切莫入情。切莫入情,切莫被情伤,切莫为情苦。直到遇了你,我才明白佛祖告诫我恒古不变的真理,如月心事,事与愿违,既入红尘,怎不为情伤,为情苦。</p> <p class="ql-block">  我化为人身,青丝醉发,粉衣清颜,漫无目的的在人间游逛,人间,却是有一些新奇玩意,让人爱不释手,心生兴趣。我初临人世,虽化为一凡人女子,却忘了遮掩容颜,走经之处,卷帘一股桃花暗香,醉了多少行人?</p> <p class="ql-block">  我在第一眼望见你的地方正是苏堤断桥头,那一天,天青色烟雨弥漫,纸伞雨滴,似水无涟。我没带伞,也不之伞为何物,在山林里早已习惯了烟雨的沐浴,也不觉凉意滋生。层云出墨,碧瑶成深。潇潇丝雨染醉了我飘扬的发丝,粉衣似雨含泪,娇颜欲滴。</p> <p class="ql-block">  细雨游离间,青瓦横湿,你撑一把油纸伞?,打青石路口缓缓而过,擦临我身旁,把伞别到我身边,为我遮住细雨,轻声说道:细雨无情,姑娘小心着凉。</p> <p class="ql-block">  我回眸瞥见了你,见你温情缱绻,脉脉含情的眼眸中生出一丝怜惜。白衣如雪翩然,尘埃未染,星眸冷贴剑目,青丝成扎,安然如笑。你的样子,真的很好看,很好看。</p> <p class="ql-block">  那一片刻,我的心里,柔柔的泛起了涟漪,次涟漪之后,勾动起一丝难以平静的波澜。如丝如织,如烟云弥漫,我的心里,桃花溅落,风吹过几朝夙愿,湮灭几世清涟。</p> <p class="ql-block">  我轻轻地拨了拨额前润湿的发丝,玉手低眉,双靥含羞,巧目流转,轻声回道:公子,我没事。我没事,是的,没事,我的心里却如水潮起。</p> <p class="ql-block">  而你却对我露齿一笑,如履清风般得温暖顿时弥散心间。你把伞放在我手心里,那一刻肌肤相交的温润感觉,如春风沐草,暖意滋生。我望着那你的轮廓,刀削的轮廓,精致的面目,一阵眩晕。</p> <p class="ql-block">  而你,踱步在滚滚红尘,烟雨漫漫中,如风远去,望着你渐远的身影,握了握手心里尚有余温的纸伞,暖意满身。</p> <p class="ql-block">摄影:可丁</p><p class="ql-block">出镜:雪儿</p><p class="ql-block">化妆 造型:雪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谢谢你曾经来过💅</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evw11kx?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时光,恰到好处,岁月,浓淡相宜(以此篇献给我亲爱朋友们和一直关心我好友们!谢谢你们和我一路同行!)</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eo79xfe?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 line-height: 1.42;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相思渡口,谁会在此等候</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eo0288q?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 line-height: 1.42;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心事零落成泥叶飘零</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elynxnb?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 line-height: 1.42;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span class="ql-cursor"></span>思念的秋水,穿尘的相望</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elvprdz?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 line-height: 1.42;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