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岁月,唯你挚爱

若水

<p class="ql-block">终于把孩子哄睡着了,孩子熟睡期间,我开始整理家务、做吃的,快的话活干完孩子还没醒来,我还可以坐在他的傍边休息休息,慢的话,自己还没吃他就已经醒了,于是又开始陪他玩,给他弄吃的!有人问,把自己搞的那么累干嘛呢,让他奶奶爷爷带去么!我只是浅浅一笑,他的奶奶爷爷身体不好,尤其是他奶奶,在我怀孕期间,就听见老人家不停的说她的腿,胳膊每次遇到冷天气就会疼得慌,我也看见她每次洗衣服洗碗都用的是热水,也许此话是真的吧!</p><p class="ql-block"> 在孩子快要出生时,我早已准备好了生产及出生的一切准备,就等我心心念念的小生命来到我的身边。农历二月二十,他终于在我痛开十指下来到了这个家庭,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好多女性在婚姻过不下去的情况下非要孩子不可!从此往后,孩子就成了我的生命,其他的种种事情,爱与恨都成了过往云烟,一天不见心就慌,一时不见就想的慌,半夜总害怕他踢被子,就醒醒睡睡替他盖被子,在吃上也是特别的注意,为了断奶顺利,我是奶粉母乳混合喂养,白天奶粉,晚上母乳,因为母乳孩子晚上吃容易消化,就这样的从新手入职,孩子从出生顺利的带到了十一个月。我很庆幸在陪孩子成长的每一天,每一天看他的变化,每一天看他的小动作,直到他开始叽哩吧啦的动小嘴巴,我特有幸福感与感恩感,我的妈妈那会就这样带大了我姊妹三人,其中的辛苦与心酸只有亲身经历的人才能真正的体会到,是的,我现在谁也不欠,不欠老公的,因为我从不向他要钱,我自己赚钱自己花,花的心安;我不欠婆家,因为自己的孩子自己亲手照料,我从不委屈求全的低三下四的讨好任何人,有情绪可以随时发泄,懒惰时睡睡觉,玩玩手机,不用看任何人的脸色;可是,我却欠我母亲好多,是我用着一辈子都无法还清,只能在有生之年常伴她的左右,多陪伴,谈谈心,聊聊天,愿不留任何遗憾……</p><p class="ql-block">我的孩儿,你已经整整十一个月了,马上就要给你断奶了,妈妈希望断奶之后的你还是那么快快乐乐的爬来爬去,你是妈妈唯一的牵挂,愿你断奶顺利,加油,妈妈的小麦兜!</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