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可可托海的牧羊人》而动情

星斗

<p class="ql-block">  在前天晚上的央视春晚上,王琪以一首《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成为这次春晚的一大看点,而他这一次的四分钟独唱还排在雷佳和孙楠之前,这可以说是十分少见的。</p> <p class="ql-block">  因为十分喜爱这首歌,昨日这个大年初一和今天的大年初二,除了必须的拜年礼节外,其它时间几乎一直在聆听王琪的《可可托海的牧羊人》,以及浏览和王琪相关联的网上信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与共和国同龄的我也算是半个文化人,对音乐情有独钟,虽然我嗓子不行,但也是个音乐爱好者,并收藏有不少好的音乐作品。而这一次王琪在央视春晚唱的《可可托海的牧羊人》,却让我十分动情……</p> <p class="ql-block">  《可可托海的牧羊人》,背后居然是一个浪漫而又凄美的爱情故事,难怪这歌那么感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四川籍的养蜂女的丈夫去世后,留下了两个年幼的孩子。自从她的丈夫去世以后,她一个人带着孩子追随着花期养蜂为家,非常不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从四川来到了新疆的可可托海生活时,初来乍到的养蜂女受到其它蜂农的强烈排挤,两个孩子也时常受欺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这时,一个哈萨克牧羊人出现了,保护了她们母子三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养蜂女和牧羊人从相识到相恋,两个人彼此靠近,互诉衷肠。牧羊人承诺愿意做孩子们的父亲,做养蜂人一生的爱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可是,养蜂女却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带着孩子,牵着骆驼,驮着蜂箱悄悄地离开可可托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牧羊人虽然不理解,但他一直等待着养蜂女,后来,养蜂女托人捎信给牧羊人,说自己嫁到伊犁了,让牧羊人不必再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他一直在痴情的等待心上人的回来。</p> <p class="ql-block">  我以为,有情人终成眷属,花好月圆,可养蜂女却无奈的选择了离开,因为她知道,自己比牧羊人年龄大,民族信仰也不相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她是因为爱才选择默默的离开,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不想拖累这个男人,而是把那份感情默默的藏在了心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个无奈的选择,却是永久的思念。</p> <p class="ql-block">  歌词里唱到:“我酿的酒喝不醉我自己,你唱的歌却让我一醉不起”,“我愿意陪你翻过雪山穿越戈壁,可你不辞而别还断绝了所有的消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 可可托海的牧羊人》这首歌曲风凄美,伤感,带着荡气回肠的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在可可托海等你,而你却嫁到了伊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在可可托海苦苦追忆,也只能午夜相会在梦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但我还是要固执的在可可托海苦苦的等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个痴情的等,一个因为善良选择了离开。</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王琪自己创作歌词,自己谱曲,自己唱出了那种对一个人深爱却又爱而不得的哀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写歌的人用了脑,唱歌的人动了心,听歌的人入了情,有故事的人落了泪!</p> <p class="ql-block">  据了解,王琪并不是新疆人,仅在新疆待了十年,而是辽宁岫岩县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人,他妻子是西安人,而且是个国家级二胡演奏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虽然王琪是农村岀身,但是他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和坚持,从酒吧唱上了央视春晚舞台,凭借着《可可托海的牧羊人》火遍了歌坛,并且受到了大家的喜爱,想必他的歌唱之路可以说是相当励志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但愿我这美篇呈现在你的微信时,你们只听曲中意,不做曲中人,愿有情人终成眷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1年春节初二于武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