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漪丨愿时光如初,你我如故(诵读: 吴忠慧)

涟漪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愿时光如初,你我如故</b></h1><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作者:涟 漪</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诵读</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吴忠慧</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span></p> <p class="ql-block">  早春的斜阳,将玫瑰色的琉璃,镶嵌在微风的眸眼里,尘埃里的花朵,细碎地开在洒满余晖的小径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安然于岁月的静好,想起《诗经》里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不由得心生感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直以为,烟火人间,最真的幸福,是来自平淡的相守。希望今生,你愿抛开红尘纷扰,倾一世温柔,陪我共看细水长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寻一个小巷深处的古朴庭院,或是一处散发着泥土清香的山野幽居,于静谧的光阴里,握一份相惜的暖,面对你明媚的笑脸,让爱在一盏早茶的馨香里,温情袅袅——你和阳光,足够是我的天荒地老。</p> <p class="ql-block">  张爱玲说:我一直在寻找那种感觉,那种在寒冷日子里,牵起一双温暖的手,踏实向前走的感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你知道吗,点点滴滴的感动,是冷了的时候,有你的嘘寒问暖;是累了的时候,有你的肩膀可以倚靠;是痛了的时候,有你的深情相依……当你风尘仆仆地奔波于流年四季,我愿握紧你的手,与你一同颠沛流离;当你疲惫地穿行于垂帷的暮色,我愿是那一地照亮你回家的月光;当风霜渐渐染白你的黑发,我愿陪着你慢慢变老……</p> <p class="ql-block">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不知道在最美的年华里会遇到多少人,也不知道这一生会有多少倾心的回眸和难舍的擦肩,或许,这世上所有路过这座城池的人,都会惊艳于我花开的繁华,可是,愿意守在季节的转角,心疼着我花落萧萧的人,也许,一生只有那么一个,那个人,会是你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亲爱的,如果你愿意,请点燃隔岸的丝丝烟火,伴我入禅入画,且停在小桥流水人家,陪我听风赏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人生辗转,殊途漫长,在薄情的世界里,愿时光如初,你我如故……</p> <p class="ql-block"><b>作者简介:</b></p><p class="ql-block"> 涟漪,壮族,广西百色人,教育工作者,美篇文学领域优质作者,《美文与诵读》微信公众平台(dyzj90160)特邀作者,喜爱文学、音乐,十七岁在国家级刊物《师范教育》首次发表学生习作散文《落叶》,多年来在网络及刊物上发表诗词歌赋、诗歌散文、童话故事、教育叙事等文学作品600多篇,著有个人作品文集《我愿为莲》。个人微信号:lianyi2586800951;美篇号:5115178,7272874</p><p class="ql-block"><br></p><h3 style="text-align: justify;"><b>诵者简介:</b></h3><h3 style="text-align: justify;">&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吴忠慧, 黑龙江省拜泉电视台播音员、记者,金话筒口才学校校长,2016年“为你诵读杯”全国诵读大赛优胜奖和最具潜力奖获得者,他用宽厚磁性的声音,把每一篇文章都诵读得娓娓动听;他的声音时而如高山流水,飞流直下;时而又像泉水叮咚,如黄莺出谷 、沉鱼出听,盈盈悦耳。</h3><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温馨提示:</b></p><p class="ql-block"> 原创文字,请您转载时标明作者姓名和文章出处,在微信公众平台、网站及刊物发表须经涟漪同意,谢谢!</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