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抒情散文)《大年初一的春风》,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除夕之夜一高兴,便云山雾障的多喝了几杯。

游牧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谁知饮了些许杯中之物后,我这年愈古稀的老人居然不仅丝毫没有醉意,而且头脑十分清楚的垒出好几篇虽算不上太优秀却也过得去的记叙散文《我的好兄弟》,《新春佳节话亲情》《初到南昌》(一),《初到南昌》(二)《欢乐的除夕》等好几篇文章。</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那思路通畅,巴不得把藏在肚子里的货色一股脑儿全部倒将出来,煞是痛快,若不是恐自己高血压的困扰,我还想把《初到南昌》(三)一挥而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除夕之夜垒文叠字释放了些许脑细胞,一大早洗漱完毕,见外面天气晴好,吃过早点我便赶早出门,一是想到外面去吹拂一下新春的第一缕春风,二是想到银行去领下那四千元钱养老金,享受一下数人民币的乐趣。</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领得一沓不厚不薄的钞票出了银行,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顿时一阵又一阵的舒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暗自琢磨,二一年养老金还会上涨,屈指算来一年也可纯进五万来元钱呢?心里便美滋滋滋的丈量着自身的价值。</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心想生活在党和国家的温暖怀抱和如今光荣伟大时代是何等的幸福,在这躺着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打从今日起我还真得象保护熊猫一样把自己好好保护起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我赶紧摸了摸自己鼓襄着的口袋,生怕兜里钞票被人抢了一样,加紧了回家的步伐。嘴里还高兴的哼着无名小曲,心里高兴得象六一儿童节一样。</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