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贩罪》(第七十四章)

大海

<p class="ql-block">第七十四章1</p><p class="ql-block">真是祸不单行!小琼正处在失恋伤心的时候,懿雄从台湾打来电话。</p><p class="ql-block">“小琼,我告诉你件事,你一定不要着急,平安出车祸了,现在正在抢救中。”</p><p class="ql-block">小琼一听已经晕了,她冷静了一下,说道:“大哥,我现在就订机票,很快就到!”</p><p class="ql-block">懿雄说道:“小琼,你冷静一下,我们现在已安排最好的医生进行手术,你放心应该没有问题。”</p><p class="ql-block">小琼说道:“谢谢大哥。”</p><p class="ql-block">懿雄说道:“眼下最要紧的是寻找血源。平安的血型是罕见的熊猫血,大夫建议在近亲中寻找机会大些,我在这面也努力寻找,一旦找到,就可以手术。”</p><p class="ql-block">小琼急忙说道:“大哥,我马上联系!”</p><p class="ql-block">小琼放下电话,急匆匆地走到小珍的卧室,敲门进入。</p><p class="ql-block">“小珍,快起!”小琼说道。</p><p class="ql-block">“姐,再睡一会儿。”小珍懒洋洋地说道。</p><p class="ql-block">“不能再睡了,平安出事了!”小琼说道。</p><p class="ql-block">小珍猛的坐起来,“平安出事了?”小珍疑惑的问道。</p><p class="ql-block">“大哥从台湾打来电话,平安出车祸了,正在抢救。”小琼说道。</p><p class="ql-block">小珍几乎蒙啦 。</p><p class="ql-block">小琼说道:“小珍,平安的父亲不是子农,是喜平,喜平最有可能是熊猫血,我们一定要最快见到喜平,可眼下喜平正在隔离期间,按规定不能见面,所以只好求助于孙杰,只有他才有办法。”</p><p class="ql-block">“那还说什么,我们现在就去找他。”小珍说道。</p><p class="ql-block">桃花别墅和半山别墅都在西山,离的不是很远,小珍和小琼你最快的速度开车来到了半山别墅。门还是紧闭的,小珍上去敲门。</p><p class="ql-block">“谁呀?这么早敲门。”门卫问道。</p><p class="ql-block">“我是小珍。”小珍说道。</p><p class="ql-block">大门开了,小珍急忙进屋。</p><p class="ql-block">“孙书记呢?”小珍问道。</p><p class="ql-block">“在后院练太极拳呢。”门卫说道。</p><p class="ql-block">小珍和小琼急忙走到后院,孙杰正在聚精会神地练太极拳。</p><p class="ql-block">小珍走上前去说:“别练了,别练了,找你有事。”</p><p class="ql-block">孙杰停了下来说:“你们两个火烧火燎的,发生了什么事儿?”</p><p class="ql-block">小琼急切的说道:“我的孩子昨晚出车祸了,现在急需输血,但他是熊猫血,而这类血近亲的概率最大,他的父亲是王喜平,所以我们现在需要见到王喜平。”</p><p class="ql-block">孙杰定了定神,说道:“按规定王喜平正在审查期间,谁也不能见他,但这牵扯到孩子的性命,就破个例。”说着掏出手机,拨通了电话。</p><p class="ql-block">“我是孙杰,现在把王喜平带到省血液中心,半个小时后,我们在那里见面。”</p><p class="ql-block">小琼和小珍呆呆的愣在那里,他们没有想到孙杰这么快就答应了 ,心里是满满的感激之情 。</p><p class="ql-block">孙杰说道:“还愣着干什么?去血液中心。”</p><p class="ql-block">在血液中心,小琼一年多来第一次见到了王喜平。他瘦骨嶙峋,两眼目光呆滞。小琼心里清楚他在里面受了不少的苦。</p><p class="ql-block">在纪委的监控下,小琼和喜平进行了面对面的谈话,小珍坐在一旁。</p><p class="ql-block">喜平问道:“你还好吗?”</p><p class="ql-block">小琼点了点头。</p><p class="ql-block">小琼说:“喜平,你瘦了。”</p><p class="ql-block">王喜平问道:“今天在这个地方找我有什么事儿?”</p><p class="ql-block">小琼说道:“喜平,平安出车祸了,急需输血,而这类血型可能在你身上才有。”</p><p class="ql-block">“什么,平安出车祸了,要紧不?”喜平急切的问道。</p><p class="ql-block">小琼说道:“现在正在台湾抢救。”</p><p class="ql-block">喜平说道:“那还说什么?赶快化验!我要救我儿子的命。”</p><p class="ql-block">小琼说道:“这就对了,你给我的一切我都不稀罕,我一个也留不住,我只想留住平安。”王喜平感觉到小琼话里有话,他喑想:看来留给他的东西,一个都没有了。</p><p class="ql-block">王喜平被带到另一个办公室。</p><p class="ql-block">孙杰和王喜平面对面交谈着。</p><p class="ql-block">孙杰说道:“王喜平,你看你家外有家,还生下儿子,隐瞒的够深啊!”</p><p class="ql-block">“这个我承认,赶快救我儿子吧。”王喜平急切说道。</p><p class="ql-block">这时,张为民也赶来了,走进了办公室。</p><p class="ql-block">“不急,先把这份股权转让合同签了,我们就救你儿子。”</p><p class="ql-block">王喜平沉默不语。</p><p class="ql-block">张为民说道:“你儿子等着你的血去救他呢,我们可以慢慢等,你等不起。”</p><p class="ql-block">王喜平说道:“我签。”</p><p class="ql-block">张为民从包里掏出了一份合同,放在了王喜平的面前,王喜平签下了自己的大名。</p><p class="ql-block">王喜平走进了抽血室,小琼和小珍在一旁看着,鲜红的血从王喜平的胳膊里抽了出来。</p><p class="ql-block">护士说道:“你已经抽了400cc啦。你还能扛得住吗 ?”</p><p class="ql-block">王喜平说道:“ 抽吧,我能扛住。”王喜平的脸色蜡黄蜡黄。豆大的汗珠从头上滴了下来。”</p><p class="ql-block">小琼心疼的说道:“你身体会吃不消的。”</p><p class="ql-block">护士说道:“已经超了600了,鉴于你身体虚弱,不能再抽了。”</p><p class="ql-block">王喜平已很虚弱了,他气喘嘘嘘的说道:“大夫,求你了,再抽点,救我儿子。”</p><p class="ql-block">护士抽着,看着王喜平的头慢慢的低了下去,护士停止了抽血。</p><p class="ql-block">护士说道:“他晕过去了,这已经是他的最大极限 。”在一旁的小琼心疼的流出了眼泪。</p><p class="ql-block">下午三时,小琼和小珍带着王喜平血液降落在台北机场,懿雄亲自接机,救护车已在门口等候。</p><p class="ql-block">懿雄说道:“咱们长话短说,现在出去坐上救护车,马上去医院,现在已经在准备手术,就等你的到来。”</p><p class="ql-block">小琼说道:“现在已经拿到了,多谢大哥。”</p><p class="ql-block">“别说那么多了,赶快上救护车。”懿雄催促道。</p><p class="ql-block">救护车风驰电掣地驶向了台北医院。</p><p class="ql-block">平安被推进了手术室,站在手术室外,望着紧闭的门,小琼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籁簌地流了下来,此刻她的心里充满了恐惧,她害怕失去平安。小珍在一旁宽慰着,过道里已挤满了前来探望的亲人。</p><p class="ql-block">一个小吋过去了,又一个小吋过去了,平安还没有出来,小琼急得哭出了声,堂姐懿请安慰道:“小琼,别急,吉人自有天相,平安会平安的。”</p><p class="ql-block">小琼哭着说道:“可我还是担心。”此时,小琼的额头已是汗水涔涔。</p><p class="ql-block">小珍紧挨着门口,从门缝向里张望。</p><p class="ql-block">“出来了,马上出来了。”小珍喊道。</p><p class="ql-block">载着平安的手推车出来后,小琼急忙跑向平安面前,此时的平安还处在昏迷状态。</p><p class="ql-block">小琼急忙问道:“手术进行的怎么样?”</p><p class="ql-block">医生说道:“多亏你送来的血。来得及时,要不然麻烦就大了,手术很成功。”</p><p class="ql-block">小琼激动的说:“谢谢你救了我儿子。”</p><p class="ql-block">小珍急忙从包里拿出个红包送给医生,医生急忙推辞,说道:“不敢这样,你这样做我会失业的,好好照顾孩子吧。”</p><p class="ql-block">看着平安手术成功,大家一颗吊着的心都落了下来,简单招呼后都离开了医院。</p><p class="ql-block">小琼守在平安的病床前,握着平安的手喃喃私语:“妈妈再也不离开你了。”</p><p class="ql-block">这双重的打击让小琼心灰意冷。她不想再回到那个伤心地。她毅然决定:辞去兴业公司总经理职务。</p><p class="ql-block">第七十四章2</p><p class="ql-block">阴霾中也有一丝阳光。接二连三的坏事让小琼心情坏到了极点。</p><p class="ql-block">男朋友没有了,儿子受伤了,职务也辞了,去美国陪读又去不了。他百无聊赖,在街上闲逛着。</p><p class="ql-block">手机响了,是法院的电话。“这些单位来电话有什么好事呀?”她喑想道。</p><p class="ql-block">“您好,您是王小琼吗?我是市法院的,鉴于王喜平案件结案,你挪用公款的问题已经很清楚,的确是王喜挪用。现在法院宣布你无罪释放,即刻可以去监狱办理出狱手续。”</p><p class="ql-block">小琼激动的忘了说声谢谢,就当街哭了起来。人们纷纷驻足观看。</p><p class="ql-block">她来到了监狱,办理完手续,约了冯娟见面。</p><p class="ql-block">“冯姐,我自由了!”小琼激动的说道。</p><p class="ql-block">坐过牢的人都知道自由的可贵。</p><p class="ql-block">冯娟说道:”小琼,祝贺你重见天日,再也不用偷偷摸摸的过了,小琼,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p><p class="ql-block">小琼说道:“平安马上就高中毕业了,准备去美国读书。可眼下他的身体也不好,我想去美国多陪陪他。”</p><p class="ql-block">冯娟说道:“我给你改个建议,你要利用这段时间好好把英语学好。准备去美国上大学。”</p><p class="ql-block">小琼说道:“哎呀,冯姐不要说笑啦,我都多大了,还上什么大学?”</p><p class="ql-block">冯娟说道:“小琼,你还是对美国不了解,在美国上大学不分年龄。三年,五年,十年,八年都可以,只要你愿意,你就可以一直读,这样你也可以给自己充充电,省的你无聊。”</p><p class="ql-block">小琼说道:“这倒是个好主意。关键时刻还得冯姐指引方向。”</p><p class="ql-block">冯娟说道:“好好用心读,不管拿上拿不上文凭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掌握金融知识。”</p><p class="ql-block">小琼说道:“我记住了,再过两年冯姐就出来啦!那时我们的好好大干一番。”</p><p class="ql-block">晚上,小琼和小珍来到了老秦人酒吧。小吕今天也在酒吧。</p><p class="ql-block">小珍问道:“小吕,你不好好在煤矿干,怎么又跑这了?”</p><p class="ql-block">小吕说道:“你们从台湾刚回来,什么情况也不了解。张为民的手下小六儿接替了我的矿长职位,我只有灰溜溜的走,开我的小店。”</p><p class="ql-block">小珍气愤的说道:“他们也不和我打个招呼,就把矿长撤了,这算什么回事儿?”</p><p class="ql-block">小琼劝道:“人家小吕都不在乎,你在乎什么?”</p><p class="ql-block">小吕说道:“姐,他们现在就是请我回去,我也不干,我在矿上干了那么长时间了,道道也清楚了,现在煤矿的确很挣钱,我计划把这个店盘出去,我也开个黑口子。”</p><p class="ql-block">小珍问道:“有了目标了吗?”</p><p class="ql-block">小吕说道:“有了。”</p><p class="ql-block">小琼说道:“开黑煤矿那个是违法的。”</p><p class="ql-block">小吕说道:“黑口子多的是,我不开别人也一样开。我已经打点好了区煤管局,国土局和乡里的领导,给他们干股,我负责经营。”</p><p class="ql-block">小琼说道:“要懂得见好就收啊。”</p><p class="ql-block">小珍问道:“姐,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p><p class="ql-block">小琼说道:“小珍,我计划去美国陪平安读书,冯姐给出的建议让我在美国读书,你也应该跟姐一块儿去读读大学,充充电。”</p><p class="ql-block">小珍说道:“我不是读书那块儿料,我现在过得挺好。”</p><p class="ql-block">小琼说道:“你就是这么犟,,我的话你听不进去,随你便吧。”</p><p class="ql-block">小珍说道:“等我想你了,我去美国看你。”</p><p class="ql-block">小琼说道:“小吕,我不在小珍身旁,你要好好保护小珍。”</p><p class="ql-block">小吕说道:“放心吧,姐。”</p><p class="ql-block">第二天,小琼到区政务大厅申请办理出国护照。她坐在椅子上静候着叫号,翻看了一下旁边的报纸,一行字在头版上醒目位置写道:</p><p class="ql-block">王喜平挪用中医院仪器入股大医院,收取医药回扣,与多名女子有性关系等罪名,数罪并发,鉴于其投案自首,所有赃物赃款都如数归公,判处有期徒刑八年。王喜平名下15%的大医院股份转让给张为民。张为民成为三晋大医院第一大股东。</p><p class="ql-block">小琼看了报纸后,她有看望王喜平的冲动,她想亲口问一下喜平,除了她之外,他真的还有其他女人吗?办完护照后,她开车来到了监狱探望喜平。</p><p class="ql-block">透过玻璃窗,她看到了喜平,那是一张腊黄的脸,两眼无光,</p><p class="ql-block">小琼安慰道:“八年很快就过去了,好好改造还可减刑。”</p><p class="ql-block">喜平问道:“平安怎么样了?”</p><p class="ql-block">小琼说道:“多亏了你献的血,他好了,申请上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过一段吋间我去美国陪读照顾他,你就放心吧。”</p><p class="ql-block">喜平笑了一下,眼睛里闪现少有的光芒,他说道:“孩子出息了,辛苦你了。”</p><p class="ql-block">小琼问道:“喜平,你放心吧,我还想问你一下,别的女人指得是谁?”</p><p class="ql-block">喜平沉默了一会,说:“小琼,我错了,我不应该和小珍发生关系。”</p><p class="ql-block">小琼心里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她猜疑到是小珍,今天她证实了这一点,她无奈的摇了摇头,说道:“你怎么能这样?”喜平没有言语。</p><p class="ql-block">小琼说道:“我在监狱给你放了十万元,也就是最高的限度了,你想吃什么就吃点儿什么,保重身体吧,将来有机会。我会带平安回来看你。”</p><p class="ql-block">喜平还是没有吱声,但透过玻璃窗,小琼已看到喜平已泪流满面,几乎说不出话来。</p><p class="ql-block">晚上,小琼躺在床上,难以入睡,她想到了兴业公司,她想到了杨过,而自己却要走了……想到这些,小琼顿觉隐隐地心痛,一股强烈的难舍之情在胸中涌动,翻腾。</p><p class="ql-block">他还是忍不住给杨过发了一条信息,她这样写道:我是受爱你的</p><p class="ql-block"> 并非逢场作戏</p><p class="ql-block"> 是真正的男女之情</p><p class="ql-block"> 更有灵魂相牵</p><p class="ql-block"> 我要感谢你</p><p class="ql-block"> 因为有你的出现</p><p class="ql-block"> 我的生命中多了许多幸福</p><p class="ql-block"> 我只是碰巧遇见了你</p><p class="ql-block"> 你也是偶尔遇见了我</p><p class="ql-block"> 你并不是我前世注定的情人</p><p class="ql-block"> 我也不是你今世非娶的女人</p><p class="ql-block"> 你是自由的</p><p class="ql-block"> 我是爱你的</p><p class="ql-block"> 但我绝不会“以爱之名”,逼你爱我!</p><p class="ql-block">星期天的早上,山里起了雾,薄薄的,有些凉。但小琼还是早早地起来,收拾停当后,便独自站在桃花别墅窗前,望着寂静的西山出神。她暗忖道:就要离开这里了,这一别,也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小琼不由地翻看着杨过曾经写给她的信息, 文字如昨,而时光不再,小琼念不下去了。她眼红红的,直想哭,却强忍住了。因为即将的离去,小琼真的不舍,心很难过!</p><p class="ql-block"> “姐,早啊!”随着这问好声,小琼从回忆中惊醒过来,一大早,人们都来了,他们是小琼的同事们。</p><p class="ql-block"> 机场到了。小琼不停地回头看着,她多么希望 送行人中杨过的身影出现, 可到了入口处杨过还是没有出现,此时此刻,小琼的脑海立马浮现了——他所钟爱的杨过,兹情兹景,点滴在心!<span style="font-size:18px;">莫非杨过已忘却了当初的诺言……</span>不觉泪湿双眸,心里难过不已。</p><p class="ql-block"> 当飞机远去的时候,那雾中的身影也远了,渐散了。可小琼哪里知道 ,而此时杨过正 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span style="font-size:18px;">对着小琼的信息泪流满面……“小琼,对不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杨过在内心轻唤着。因为他知道,小琼此刻一定在天空中,他分明听见了,那薄雾里有小琼的身影!但他却未能与小琼当面一别…</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