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的年亱饭,是在女儿家吃的。

雁翔

<p class="ql-block">前言:前些年过三十总是女儿,女婿,外孙女,到我家来吃饭。近几年我们岁数大了,每年除夕到女儿家吃饭,他们很辛苦了,做很多菜,还包饺子。我们吃好了还带回家饺子和菜。我们初一就省亊了。</p> <p class="ql-block">所用的菜肴一。上面有字:鲜果松鼠鱼,黑椒牛肉粒,宫保虾球,西芹百合,鲍汁菌菇,温拌扇贝,口蘑鹌鹑蛋。</p> <p class="ql-block">补充一个:扣肉。</p> <p class="ql-block">我拍一个小视频,还可以。</p> <p class="ql-block">又拍笫二个小视频,还行吧。</p> <p class="ql-block">正月初二女儿们回家来吃面条。这是天津的习俗。下面是吃面的菜码和卤子。</p> <p class="ql-block">卤子以黑木耳,黄花菜,海参,面筋,西红柿,鸡蛋为主。还有烧鸡,沙拉,以及各种青菜。</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正月初三。我们去兄弟家吃饭。天津习俗为:(初三合子往家转)。</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这个是吃合子之前的酒菜,我最爱吃熏鱼,沙拉。</span></p> <p class="ql-block">这个是三鲜饀的合子,兄弟媳妇给做的,二女儿帮忙完成。蝦仁,鸡蛋,猪肉,艽菜,饀大皮薄,味美异常。</p> <p class="ql-block">我拍了一个小视频,二胡和钢琴合奏,不错吧。</p> <p class="ql-block">我又拍第二个视频:随钢琴小合唱,听听吧。</p> <p class="ql-block">第三个视频,是第二个视频的延续。</p> <p class="ql-block">饭后,我休息会,非常舒服。</p> <p class="ql-block">女儿在唱歌,是李谷一的歌,你们听听,是什么歌?</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是我女儿拍照的,比我拍的好。</span></p> <p class="ql-block">老伴二胡琴独奏,水平不错吧。</p> <p class="ql-block">我女儿和弟妹合唱“我爱你中国”。老伴拍照的。</p> <p class="ql-block">兄弟用三角架,智能表,拍照的全体照片。</p> <p class="ql-block">弟弟又拍了一个小视频,很有意思,大家看看吧。</p> <p class="ql-block">正月十六是老伴的生日。孩子们为她庆生日。特别叫了很多菜和蛋糕,家庭聚会。</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这个是女儿,女婿给买的菜。其中包括:宝月楼豆腐,外婆鱼,宜兰香橙蝦球,阿美族焗猪手,台式风味茄,蒜蓉粉絲蒸秋葵,三色山药泥,等。</span></p> <p class="ql-block">这个是女儿买的蛋糕。</p> <p class="ql-block">女儿给拍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女儿又拍一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大概后面还有内容,补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