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愁(一)

中流击水

<p class="ql-block">  有一种味道,一直萦绕在我的心田,随着岁月的流逝,它不仅没有淡化,反而历久弥香。这味道,就是家乡的味道,它裹着浓浓的泥土香,<span style="font-size: 18px;">滋养着我的乡亲、我的家人绵延不息的生活、成长。</span></p> <p class="ql-block">(一)</p> <p class="ql-block">(二)</p> <p class="ql-block">(三)</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家乡的味道,是特定的一方人的一种特别的情愫。</p><p class="ql-block">  虽然离开家乡四十多年了,时代变迁,社会发展,早已人事皆非,但还是那么喜欢家乡的味道,心心念念忘不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四)</p> <p class="ql-block">(五)</p> <p class="ql-block">(六)</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随着年轮的增加,社会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尽管家乡经济还不发达,甚至变的有点萧条苍凉,但家乡的味道丝毫没有变淡。</p><p class="ql-block"> 老家的人纯朴善良,热情好客。总会真心邀请你到他们家里吃饭,然后做上一大盆家常土豆丝拌粉条,炒几盘家乡的土鸡蛋……都是无污染无添加的家乡菜,让回乡的游子饱餐一顿家乡纯正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七)</p> <p class="ql-block">(八)</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家乡的味道,那独一无二的亲切的味道,渗进我心,入骨入髓,融化成永恒……</p> <p class="ql-block">(九)</p> <p class="ql-block">(十)</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老家,沉淀着我太多的记忆,也承载着我太多的惦记。离开老家整整43年了,魂牵梦萦它永远是我梦里的牵挂,永远是我向往的天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二O二一年二月十二日(大年初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者 张潮)</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