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絮语

影子(张娅敏)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初一的天空,清澈澈蓝莹莹,初一的人儿,从头到脚充盈着甜甜美美的激情。饺子出锅了,热气腾腾,一家人围桌而坐,口嚼丝丝香味,满面春风,谈笑叙情。锅碗瓢盒交响曲奏响了新一年的沸腾,春晚里的节目纷呈,可成了人们一大早最最热议的另一种丰盛……</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人生就该这样,幸福欢乐分享,艰难困苦互帮。没有过不去的迷惘,也没有消不掉的失望,生存在这个世界上,把对方看作高山,你就能水长;将所有视为脊梁,你就会如愿以偿。长时间生活在孤岛上,免不了失去奋进的方向!</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人生就是个大杂烩,要不,怎么春节时都显得格外的亲。因为,说来道去,还是平常均忙于自己的所谓的事,少于聚焦情意二字。其实,学着从繁忙的劳累中,抽丝剥茧地刮掉一层皮,生命即可能喷发一片光辉!</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从来就是个乐天派,春花秋月夏雨冬雪,早已在童年时代热恋造访,所以一切所谓的世故人情,都是我眼中的大自然而变得格外生动。每天,我会带着十二分的热情,打捞那些陈年旧事里的星星点点,或饶有兴趣地讲述现实场景里的芝麻西瓜,或深有感触地静坐在落日黄昏里,等待一下美妙的充盈光晕的夜晚。呵,多美!</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过去的一年啊,我几乎天天在打扰亲朋好友和美友,不过此时,我的想法,多多少少有点改变,那就是,前生将多半精力都投掷在事业和亲情的曲曲弯弯与枝枝桠桠上,而忽略了与陌生人的接触,所以,脚下的路就变得越来越窄,融城入圈的新思维,也渐渐显得渺茫。如今在想,何不来一次蠢蠢欲动的微出走,心怀留恋地锁定往日的情份的同时,试着学一下可敬可爱的牛的模样,俯首甘为孺子牛,辛勤力作拓荒牛,默默含情老黄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