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片玉兰花

Lymm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5px;"> (春之动静 向往玉兰【原创首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5px;"> 腊梅俏然淡淡飘香的气息中有朗日大年的望里情</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5px;">二零二一辛丑牛年的正月初一中午时候,随董事长在他们集团所属的新区医院的后花儿园中一同看树看花时,走到一片淡黄色的晕圈朦胧面前怔住了:腊梅,这棵小小的腊梅树开花了,顿时感到一股淡淡的清香气息在轻轻地飘逸,柳丝吐芽了,树皮泛青了,新的松针长出来了,哦整个后花儿园弥漫着春天的动静。啊玉兰树,园子里有很多玉兰树,白花玉兰树红花玉兰树紫薇玉兰树还有二乔玉兰树,看着看着我的目光停在了枝桠上那一束束的毛茸茸的花骨朵上,玉兰花似乎开始蓓蕾了 …… 霎时间仿佛满院子的绽开了绽放了</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5px;"> 玉兰花儿不仅长得好看,而且还有着很好的寓意:纯洁的爱意真挚的友情,高洁的品质,也被用来表达感恩的心。每种植物都有它们自己的花语,玉兰的花语是纯洁文雅真挚情感,它是一种很纯净的花卉</b><span style="font-size: 15px;">。玉兰花属园林观赏植物,原产中国中部各省现北京及黄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古时多在亭台楼阁前栽植。现多见于园林厂矿中孤植散植或于道路两侧作行道树。玉兰早春白花满树艳丽芳香为驰名中外的庭园观赏树种。玉兰在也称木兰花迎春花望春花应春花玉堂春辛夷花。</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5px;">这些玉兰花来自北京不同的地方,其中有山寺名院的,有街头巷尾有德胜门城楼子下面的更有的来自东西长安街新华门前中南海的红墙外。我说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这样喜欢玉兰花,从小就喜欢只是见得很少很少,金色时光里也同样地喜欢只是觉得朦胧神秘,现在见得多了看得多了依然喜欢,或许是个性培植健全中的一种理性倾向吧。在记忆深刻地回想中有时会出现我们金色少年生活中的一段儿,一个叫玉兰的女同学也伴之而来。她们家是回族父亲是阿訇院子很大,我们比较要好。她经常带我到她家看那棵大榕树尤其是开满粉红色的榕花时,有时趁父母不在时向我讲也让我看她们清真寺一样的家中秘密。冬至的时候她把她家的饺子包好装在衣服口袋里拿来给我吃,当然我也礼尚往来,那个时候我就相信我们之间没有一点儿对民族及情感上的亵渎,有的只是尊重与友好。长大了参加工作了,一个夏天的午后她来到我们家想邀我和她们一块去逛卫河堤岸,可看到我当时病在床上的样子只说了一半就止住了,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到过她。前几年同学聚会时一个老同学将她的电话给了我,立刻与之联系:我去参加聚会,一定去!电话中我似乎听到了她心跳的声音并连续不停地重复我的名字,但是聚会时她没有来也没有了她的联系,半年以后,她的姐姐告诉我们她因癌症去世了。我的心黯然了,好长时间好长时候。写到这里愰然省悟,繁荣锦绣的玉兰花中有她的名字有她的象形,唉,管它什么时间什么日子,权当一个春之写意纪念她吧,我少年时代的同学好友。妙悟三乘,我明白了自己在喜欢玉兰花的性情中有一定的情感成分,我的心里藏了一片玉兰花</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5px;">撰写:Lymm</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5px;">摄影:Lymm</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5px;"> 2021年2月12日(辛丑年正月初一)于三山五岳中</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