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桃花节奇观(索松村的桃花雪)

LJL

<p class="ql-block">摄影 编辑 凌解联 辛丑年正月初一</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旅游,我更喜欢摄影,特别喜欢到西部去旅游摄影。2015年三月底四月初我去了西藏参加林芝桃花节。从上海乘绿皮火车47个小时到拉萨,再从拉萨翻过海拔5013米的米拉山口到达海拔三千米以下的林芝八一镇。林芝地区北面是四五千米的高原,南面海拔逐渐降低与印度接壤一直延伸到印度洋。大量印度洋的暖湿气流北上被南迦巴瓦山和北部高原阻挡停留在林芝地区,所以林芝地区雨量充沛,气候湿润,物产丰富,是西藏的江南。四月初雅鲁藏布江沿岸桃花盛开,吸引了无数旅游观光的人流。林芝桃花最著名的是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的索松村和波密的桃花沟。桃花沟的桃花天下闻名。索松村在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旁的高山上,由于海拔较高,经常会有极端天气出现。如果幸运的话桃花季节突然有冷空气降临就会出现桃花季节下大雪。我运气很好,这样的机会给我碰到了。以下就有我拍到的桃花雪。</p> <p class="ql-block">波密桃花沟美景</p> <p class="ql-block">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索松村的桃花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