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另辟“年味”

知足常乐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过年”,转眼👁 间就到了2021年的年,每到这个时候,脑子里就会塞满那些个过年的元素,我也准备了对联,一大早就跟女儿一起贴门框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2021年1月11日年夜饭,年夜饭是到大弟弟家吃的,大弟媳忙前忙后,把预订在饭店的年菜拿回家来了,这疫情没完没了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如今的除夕晚上,少了鞭炮阵阵,有了手机刷屏,人们酒足饭饱后,各行其乐。我们家一直坚持着一个习惯,就是老父亲做年总总结的“年会”!随着3岁小可乐的“开会喽!开会喽!”这就开始了!在深圳没有回家过年的小弟弟一家,隔屏听会。</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先小辈给长辈红包,我家女儿代表了。父母八十多岁了,每人给800元意思意思。</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老父亲把单位发的年终福利4千多元都拿出来给晚辈了,还鼓励我们努力学习,这是学习基金。</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民间有初二回娘家的风俗,今天就到我家来欢聚一堂,老公自己个做的扣肉,都称“完美”了,好吃!</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年,就这样快过完了。心,却依旧,像平静的湖面,无波无澜。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过年,不再是一种憧憬,而一种形式了。我老爸就利用这“年”的形势,又给我们开了一“会”。有父母在就有“会”, 就有叙不完的家常亲情。以往过年,缺的是年货,不缺年味;现在过年,不缺年货,缺的是年味!我家另辟年“味”了,次次有“会”开,家家有红包拿,开心哪!难忘今宵,岁月如梭,各位亲,且行且珍惜吧!</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