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行之----爬山及温泉的记忆

杨(昨夜长风)

<p class="ql-block">  浮云不共此山齐,山霭苍苍望转迷。</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从阳台上往外望,云雾缭绕于群山之间,想起一句描写雾的诗句,“雾失楼台,月迷津渡”。我观群山若隐若现,群山见我婉婉约约。</span></p> <p class="ql-block">  我站在房间里往外望,独坐于阳台上赏景的女儿也成了我眼中的一道风景。</p> <p class="ql-block">  从阳台上往下望,发现马路的对面,有一个郊野公园。</p> <p class="ql-block">  对于闲不住的某人来说,怎会放弃这样一个探寻的机会呢?于是,吃完早餐,我又开始了一个人的孤单出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公园入口,一如它的名字,野生的一丛丛老竹、乱草,无一不彰显出这里真的是郊野,是随性的原生状态。</p> <p class="ql-block">  就连路,也是乱乱的碎石铺就,硌脚又难行。我沿路随行,心里却有些怕怕的,害怕遇到一些不知名的蛇虫突然出现在我的眼前。</p> <p class="ql-block">  好在,寂寂一路,总算平安登上了山顶。回程就变得轻松而又自在。走到半路,终于遇到了两位爬山的小伙子,见面就问:远不远?十分钟能上吗?我说,没看时间,可能十五分钟吧!于是,两个年轻人又站住了,商量着要不要继续。我不由失笑,怎么,连爬山也变得速食了吗?</p> <p class="ql-block">  下午,我们继续泡温泉。这里的温泉也和别处一样,散落的一个个小池因加入了不同的料而变得好有内涵的样子:黄芪的、艾叶的、当归的、生姜的、牛奶的、红酒的.....</p> <p class="ql-block">  就算是露天的娱乐池,里面的水也是暖暖的。我们重复着昨天的轨迹,在喜欢的池子里这里游游,那里晃晃,很是自在。</p> <p class="ql-block">  因着这样的惯性思维,路过泡泡池的时候,我们发现旁边有个地式喷泉水雾弥漫,以为和其他地方的水一样,也是暖的。于是,某人抬脚就冲了进去,又喊叫着跑了出来,他反复地说:这里是冷的!这里是冷的!</p><p class="ql-block"> 我笑得不行,看吧!这就是惯性思维,当一切被大家当作理所当然的时候,惊喜,总会在不经意间就撞了一下你的腰。😂😂</p> <p class="ql-block">  为了掩饰自己的小尴尬,于是,某人又在这里摆了两个自认颇为威武的姿势描补了一下😂😂</p> <p class="ql-block">  泡在热腾腾的泉水里玩冰块🧊,这又是什么样的体验呢?</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泡泡池是孩子比较喜欢的一个地方l</span></p> <p class="ql-block">  一团团的泡沫好像置身于云海之中,“水面初平云脚低”,我在云海里找到我的小精灵,她淘气地糊了我一身的泡泡。一家人在一起的曰子可真好啊,我要永远记住这些快乐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  第三天清晨,南昆山下起了雨。</p> <p class="ql-block">  一个人,又来了!</p><p class="ql-block"> 寻了一个小池,浸在暖暖的泉水里。</p> <p class="ql-block">  池外雨声潺潺,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恍然间,只觉,天地间,只有我,只余我.....</p> <p class="ql-block">  身未动,心已远。</p><p class="ql-block"> 我在旅行中放逐着自己,走走停停,淡淡然,悠悠然.....</p><p class="ql-block"> 旅行的理由不需太多,走得再远,也需回归。离家数日,推门的那一刻,居然也有一些雀跃和期待。水仙静静地绽放着自己的美丽,满室幽香。</p> <p class="ql-block">  小猫满脸的委屈,诉说着自己的委屈和孤单!哈哈哈哈哈!回家,真好!</p> <p class="ql-block"> ------2021年2月10曰,雨🌧️,记于南昆山云顶温泉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