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业太的美篇

张业太

<h3>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读巜肖申克的救赎》一文有感(转载原创)</h3> <h3>作者:张妙歌。十一周岁,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六年级学生。</h3> <h3>当初我为什么想看(肖申克的救赎)这篇文章?是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电脑上看到这样一段话,乌注定不会永远关在笼子里的,因为它们的每一片羽毛都闪耀着自由的光辉。出于好奇,便让妈妈给我买来看看。这本书里有几个故事,分别是:春天的希望,肖申克的救赎,夏日的沉沦和纳粹高徒这四个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春天的希望和肖申克的救赎了。</h3> <h3>肖申克的救赎这篇文章的作者是以旁观者的角度来写的,主角安迪是被陷害才进肖申克监狱的,本文的第一视角投放在一个进监狱多年的‘’万事通‘’,而这个‘’万事通‘’也是唯一一个被安迪信任的人。在安迪来到肖申克监狱没多久后,这位知识分子就闲不住了。他开始不停的给政府写信,要求在监狱里建图书馆,但那能那么容易呢,一封不行就二封,二封不行就一直写下去……。</h3> <h3>在安迪不懈的努力下,政府终于答应他在监狱的一个角落里建一个图书馆。这个图书馆曰后给安迪提供了学习知识和对外面世界交流的场所。但是世界并不平静,特别是在监狱里,喜欢挑事,欺小称霸的大有人在。在图书馆建成不久,安迪就摊上麻烦了,有几个恶霸就故意找安迪的麻烦,一有机会就欺负安迪,但安迪看上去弱小,但内心是很强大的人。有好几次差点把安迪打死,但安迪从未屈服,最后他们都遭到了安迪有力的反击。这也告诉我们,知识的力量是巨大的。</h3> <h3>安迪是因为被人巫陷而进肖申克监狱的,他被判了终身监禁。但是,安迪没有自暴自弃,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依靠自己坚强的毅力,仅靠朋友提供的一个小锤子,经过二十多年艰苦的挖掘,硬是挖出一条通往外面世界的隧道。安迪是第一个从肖申克监狱逃出来的人。在这二十多年里,安迪除了每天不停地挖地道,还坚持阅读,学习,使自己头脑始终保持清醒状态。</h3> <h3>读了‘肖申克的救赎这篇文章后,使我深受启发,同时也悟出了一个道理,不论做什么事都要有坚定的信心和恒心,只要有安迪和愚公的精神,再难攀登的高峰都在你的脚下。成功永远属于勤奋努力的人。</h3> <h3>读了这篇文章后,也使我联想到去年住在方舵医院努力备考的姐姐和居家隔离期间爬到高处寻找wF|坚持学习的同学。而我现在有这么好的学习环境,更应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为长大后报效祖国积累更多知识,准备着,时刻准备着,为做一个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而努力奋斗!</h3> <h3>推荐者:张业太</h3> <h3>2021年2月10日於扬州</h3> <h3>本文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感谢原作者提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