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加精”四十篇

清竹苦吟

<p class="ql-block">2020年12月16日,一个平常的日子,貌似普普通通,可是对于我来说,却是一个不一样的开始。因为我无意中来到美篇,从此开启了一扇大门,舞文弄墨,蹒跚学步,发表了首篇文章《午间幽思》。以期交结师友,相互学习提高,丰富业余生活。至今日徜徉美篇五十多个日子,发表原创文章共186篇,阅读量84000,加精文章40篇。</p> <p class="ql-block">感谢美篇创始人汤祺先生,给广大美友提供了一个抒情达意的平台,大家聚集在这里,回忆流年,怀念故友亲人,记录美好生活,积攒生活的勇气。这种新颖直观的发文方式符合新时代叙述需“有图有真相”的阅读体验,开发者功莫大焉!我本人更像是一条终于找寻到适宜自己畅游海洋的鱼🐟,翱翔蓝天自由飞翔的鹰🦅,沉溺其中不亦说乎,自得其乐。</p><p class="ql-block">曾经看到一些美友的观点,要求提高文章的“加精”比例,对此我有自己的思考。很能理解广大师友创作时需要得到肯定与褒扬的心情,但作为一个平台,总得有客观公正的评价标准,这无关“名气”“标签”抑或“贿赂”,各位话题主持人本着一腔热情,毫无一丁点儿利益之心,镇天盯着为广大美友服务,实属难得!依我个人来到美篇的经历而言,感觉主持人还是很公平的呀!我是新人,没有任何背景头衔。加精在于真正写出高质量的作品,不能为了鼓励创作热情或拉住客户而照顾情面加精啊!技不如人,愿赌服输,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我恰恰认为,物以稀为贵,如果提高加精的比例,加精就不值得珍惜了。每个人的写作能力参差不齐,不能强求,贵在参与就行了。人,最重要的是“悦己”,并非非得有人喝彩才能自信。</p> <p class="ql-block">再者,每个主持人的喜好各不相同,同一篇文章,投这个话题没有加精推荐,换个话题却能加精推荐了,得精准投稿,关键看话题切合不切合,和主持人鉴赏的角度。高考作文不也是不同的阅卷老师给出不同的分数嘛。</p><p class="ql-block">以上观点属一家之言,各说各理,不服来辩,欢迎指教。🙏🙏🙏</p><p class="ql-block">当然,我也有一点建议,就是各位话题主持人不必过于强调“图美”,更应兼顾“文的质量”,毕竟美篇是发表“文章”的平台,文字的质量应放在第一位。</p><p class="ql-block">何其幸也!今生有美篇作伴,余生不再孤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