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感悟

江洋

<p class="ql-block">《这一刻的想法…》</p><p class="ql-block">每每发朋友圈,都会以灰色字体提示你谈谈这一刻的想法…拍下这张照片的时候,我只想吃饭,因为再不吃就一刻钟也休息不了了,也因为这饭看起来真好看而且好健康啊(其实是昨天累的准备出来菜却没力气炒,干脆水焯了今天带来当午饭,加上一块酱牛肉,就这么吃)。忙年!上午忙到12:40,下午继续。赶巧今年的最后一周连上八天,一直上到大年初一。所以吃好是天大的事。我说支付.宝我一个福字都没扫就每天浇浇水就集满五福了,敬业真是福,不服不行。还余一张沾福气的卡,我没什么用,谁要吱声。</p><p class="ql-block">饭吃舒服了,想法就多了,这一年,不易,每个人都有故事,非常时期在不同的岗位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是奉献。专家不是号召老百姓搁家呆着不出去就算做贡献么。一样道理,我作为一个非呼吸道疾病专业的医疗工作者,老实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也是价值体现。疫情之初,病房除了重疾基本不收患者了,于是我在门诊挑战了一些高难度的手术,年末了,随访结果都已陆续告捷,欣慰。有些事,你不做,并没有人逼你;做不好,一定有人埋怨你。挑战,本身就意味着风险。做,是因为医者的使命感和慈悲心,这和千千万万逆行者的心态相同。</p><p class="ql-block">这一年,活着不易,都说是牛转乾坤,希望明年大吉大利,少病无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