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儿子给您拜年了

不忘粗心男的糊涂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爸爸,您好!</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2021年农历牛年春节来到了,不孝儿子在这给您拜年了。</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本来在这个阖家团圆的节日里,您应该跟我们坐在一起,全家人高高兴兴地欢度春节的,唉,可惜,老天爷让您回到了天上,从此我们天人永隔再也无法团聚。不过也没关系,我们父子的心是相通的,直到现在,我还一直觉得您就在我们身边。</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爸爸,这一晃都过去4年了,可我总感觉您走的日子就在昨天。</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在您离开的这些日子里,儿子总是在想念您。有时是吃饭时,总不自觉地歪头看一眼边上的凳子,仿佛您也坐在边上吃饭。唉,习惯了。有时是走在原来您常逛的村边的小公园时,也总不自觉地看一眼公园百年老樟树下您常坐的那个石凳,可惜啊,您再也不来公园了。有时是独自站在阳台上,抬头仰望着黑夜苍穹下满天的星辰,我就会在想,哪一颗闪亮的星星是爸爸您?</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爸爸,我不知道“那边”是怎么过年的?那边有小吃店吗?那边有赶集的墟市吗?那边有公园可以玩吗?那边要找工作上班吗?</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如果有,爸爸,您现在在干什么?依您这岁数,是不是能继续领退休养老金?如果真有那当然好啦,如果没有,那爸爸您靠什么生活?您要靠打工或者像从前一样推着板车上街卖水果吗?如果是这样,儿子可要着急死了!爸爸,您这么大岁数了,又是孤苦零丁一个人在那边,身边没有亲人帮您,多孤独呀。</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想到这,儿子真担心了。儿子现在眼泪都在眼圈里直打转,我放心不下呀。</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爸爸,如果真需要的话,我可以到那边去陪您。有我在您身边,可以为您分担生活压力,可以陪您一起说话排解寂寞。</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可以照顾您的。爸爸,只要有需要,我愿意去。</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总听人家说天堂多美好,也不知是真的假的。</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4年了,爸爸,我很想知道,您在那边平时是怎么照顾自己的?天凉了记得要多添件衣裳啊,吃饭也要有规律,别总像以前那样用清水泡饭霉豆腐随便对付一顿。也要出外走走散散步,和人聊聊天唠唠嗑,这样对身体有好处的。爸爸,可听见了?</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们这边又过新春佳节了。爸爸,您那边发福利慰问品了吧?跟儿子说说,您都准备了什么年货?</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以前每逢过年,您都要置办许多年货,猪头和鸡是必不可少的,大年三十晚您要带领全家人摆上贡品燃上香烛行大礼拜先人拜灶神。以前在矿里时,年年如此,您说,出门在外也不能忘了自己祖宗,要保留传承故乡的风俗。嗯,是的,故乡是我们的根,故乡可以安放我们在外飘荡的灵魂。</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记的有一年腊月底,大概我是上初中二年级时吧,我们家还住在山南分矿四工区生活区,就是山南邮电所那里。住在粮站边上平房的您单位的司机叔叔说要去乐安牛田镇采购年货,爸爸您就带着我坐上司机叔叔开的“130”小货车,我们坐在篷子车后车厢,从戴坊那条路一直向牛田方向开,沙石路很颠簸,我晕车吐了,爸爸您关心地轻拍着我的脊背。到了牛田后,您马上给我买了一碗我最爱吃的“清汤”(抚州人吃的小馄饨),带着我在熙熙攘攘的集市上赶大集买年货,还给我买了冻米糖,我可高兴了。爸爸,您真好。</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爸爸您还记的么,我上小学四年级时,您利用去南昌出差的机会,给我们仨兄弟每人买了件汗衫和皮带,让我们穿上新衣,请您二工区单位的同事帮忙,到山南学校操场上合影拍照留念。那时我心里别提多美了,回家后就向邻居小伙伴们炫耀新衣服说这是我爸爸从南昌带回来的。</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可爸爸您,却总是穿的那么朴素,平时大多时间都穿着矿里发的蓝色工作服。您唯一的一件上档次的衣服就是妈妈托您同事回上海探亲时在百货商店买的蓝色呢料中山装。妈妈说,您总出差去外地,可不能穿的太寒碜,这不光是您个人的形象,也代表了721矿这个国家大单位呢。</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真是的呢,对外形象很重要。周总理出访外国时都专门订制服装打扮的整洁体面,周总理说“这是代表了国家形象。”可周总理平时穿的衬衫袖口却是补丁加补丁。我想,你们那一代人都是这样具有高尚的人格和爱国情怀的。</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爸爸,你们这代人真了不起,团体协力经过30年不懈努力奋斗,把祖国从一穷二白建设成为了连美、苏都不敢来欺负的工业强国。</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爸爸,你们这代核武器制造的军工人,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战天斗地的精神真是惊天地泣鬼神啊。那时的社会风气多好啊,难怪你们这些老前辈们对现今的社会现象看不惯。</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哦对了,不久前,有个叫赖小民的贪官被“送”到你们那边去了,这个人贪腐近18亿,创了纪录。爸爸您有机会问问这个姓赖的,他为什么把“为人民服务”忘的一干二净?噢,不对哦,姓赖的应该是下地狱了,而爸爸您是在天堂,见不着他的。</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唉,爸爸,4年前您住院看病时,医生说如果去省城治疗效果会好一点,可一听说要准备二三十万元,您苦笑了一下,说算了,还是保守治疗吧。是啊,咱家条件差,哪有那么多钱啊。为了看病,您所有工资都用进去了,家里的几万元积蓄也花进去了。</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妈妈跟医生说,您是劳模,医生说这不关我们的事。</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劳模和老板毕竟不同啊,劳模也就是一张纸,老板是有无数张被称为钞票的纸。有钞票就什么都好使,谁都听你的。</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如果咱家条件不这么差,爸爸,您也不至于没钱继续看病只好遗憾地撒手而去了。唉,爸爸,也怪儿子不争气,不会挣大钱。</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就在您住院的那一年,我们本地不是有个老板的儿子结婚,媒体上都宣传了,光是向女方家下聘礼的现金就有888万元。</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做人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爸爸,如果天堂里真没有痛苦,如果天堂里真吃穿不愁,那请您告诉我一声,免得儿子心里总牵挂着。您在那边过的幸福,那儿子也宽心了。</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又过年了,大年三十晚,我们照例会在年夜饭上给您留着位置和碗筷。爸爸,您在天有灵,就一起来与我们享用团圆饭吧。有您在身边,我们这个家才算完整的家。</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爸爸,来吧,位置给您留着,还是您原来每天坐的那个位置。</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饮料给您满上了,因为您不喝酒的,爸爸,来吧,我们等着您。</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爸爸,儿子给您拜年了。</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爸爸,我今生是您的儿子,来世还愿做您的儿子,我为有你这样一个老军人老军工的父亲而骄傲。</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爸爸,儿大声地给您送上新春祝福</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过——年——好——!</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