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草莓

随风远行

<p class="ql-block">  给刚满四岁的小孙子洗好一大碗草莓,没注意他一会儿吃的只剩一个。</p><p class="ql-block"> 我怕他一次吃的太多闹肚子,就抢着把仅剩的一个放到了嘴里。没想到小孙子急了,上来就扒我的嘴巴,非让我吐出来不可。我顿时不悦:现在的小孩子怎么都这样了?</p><p class="ql-block"> “爷爷,爷爷,快吐出来,你看上边有叶子,妈妈说吃了叶子肚子里生虫子”。他把草莓蒂上残留的一小片绿叶摘掉后又把草莓放到了我口中。我恍然,误会了孩子心中有些内疚,更是倍感欣慰!</p><p class="ql-block"><br></p>

草莓

小孙子

吐出来

放到

爷爷

叶子

闹肚子

里生

洗好

刚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