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来啦!

星池君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我回来啦!</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初春时节,我回到久违的故乡</p><p class="ql-block">对着老屋前那片熟悉的田野</p><p class="ql-block">不由自主的喊了一声:我回来啦!</p><p class="ql-block">然而,久久没有回声</p><p class="ql-block">也没有听到犁耙水响与父亲的吆喝声</p><p class="ql-block">只有田里干巴巴的泥土,张着大嘴</p><p class="ql-block">像在诉说着那些过往</p><p class="ql-block">还有绿化眼帘的几株果树也老了</p><p class="ql-block">枯萎的光树干,依然顽强地挺立着</p><p class="ql-block">恍惚看到父母亲那摇晃的身影</p><p class="ql-block">于是,我绝望地环顾老屋四周</p><p class="ql-block">却始终没能出现奇迹和希望</p><p class="ql-block">“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p><p class="ql-block">此时,我无限的悲伤涌上心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