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我的长路星光铺地

弦续未央

<p class="ql-block">  ———此文送给我最热爱的美篇</p> <p class="ql-block">  年对年,月对月,无论新年长愿新年路,还是旧时月色旧时花,你都是我期待的远方。在你的身边,我倾心尽燃,以梦色耕耘。</p> <p class="ql-block">  遇见你,是那么地美!欣赏你时,心之宁静不必等到风停,睁眼闭眼间心事已然成诗。坎坷时,期待的美好如期而至!迷惘时,学会了对幸福要有足够的耐心。就这样一直赶路,又一直都让我寻到出路!</p> <p class="ql-block">  好多心事,只愿与你对讲!记得父亲去世时心那么地痛,整个人身处黑暗,甚至再也不想去碰笔和相机,因了你才让我如同提灯前行!那时唯一的决心就是要用自己的努力去擦亮父亲的名字,这一切,只因有你,只为你在!</p> <p class="ql-block">  那一天,与你分享了我和父亲的照片,这一组图文看哭了数百人!却又一个个的留言鼓励,诚心相扶,就那么一瞬间,突然感到所有的痛都得到了妥善的安置。不知道前路还会遇到谁,但我已确定明天我将成为谁。永不迷路只因你帮助我在蜕变!</p> <p class="ql-block">  与你分享的每一件事都不曾忘,也不能忘!还记得2020年的首月,我的第一篇抒情散文里有这样一段话:“爱你,爱你!是专为惊天动地的爱而准备的!虽有逼仄疼痛,却是命里最值得。连着说出爱你爱你,定是一个真情翻涌到不怕覆了自己的人!那是泪裹泪,那是心贴心,那是万众人群,偏偏看上那个爱你如走钢丝的人!”是啊!真正的爱,就算山河阻绝,仍是有念有人!</p> <p class="ql-block">  也记得去年初春,因为疫情的肆虐而写了《春光已增色,愿人间无恙》!春来了,江山暧昧且多娇,祈祷这场人间的灾难快快过去,隔着玻璃看春色,永远找不到自由的灵魂。相机,毛笔,车顶,爬树,一地文章与乱纸,相信那样的时光很快就来。也相信磨难过后,人心更亮,山河更美!</p> <p class="ql-block">  更难以忘记的是去年的四月二十一日晚,打开美篇,发现好几个美友留言恭贺,仔细一看,是自己的头像加上了权威的“V”!2020年,你成全了我的第一个梦想。当别人问我如何成为美篇的签约作家时,我定定地回答:也许我不是最好,但足够努力,仅仅三个月,我用业余时间完成了三十三篇原创图文,拍摄、出镜到写作全是我一个人!不过千里马怎能离得了伯乐,是你收藏了我的情不自禁,见证了我的凛凛之气,成为了我的心灵聚点!</p> <p class="ql-block">  最喜欢这样一句话:“世间所有美好环环相扣”!是的,正是如此!美篇里储蓄着太多的能量与榜样,也安放着太多生命的美感。每一幅图片欣赏的人只是匆匆滑过,唯有同频的人才知道许多人的努力和付出都不分晨昏。每一篇文字读者只是捋其内容,而作者却要竖其筋骨。所以,美篇可以找到自己的同类,可精神互动,可灵魂同频。</p> <p class="ql-block">  别人的成就无法复制,我们能翻到的精彩都是别人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来!只要努力每一天都可以刷新自己的存在,只要尽心,就会在一望无际里点缀出生命的美感!所幸时光待人温柔,所幸你都在最美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  怀揣一颗触及春天的心,走进你的长路漫漫,抬头叶脉临风,低头煦日清宁,只是一时就已在改变。片刻欢喜织亮心情,足够储蓄一整天!真正的大美,无语且不自知!慢慢交谈,用心做伴。</p> <p class="ql-block">  尘世太多落单之人,流年荒凉时间浩瀚,你却让人心生向往!像一个极具灵性的女子,通透、干净、明澈,值得我穿过春风去爱你!如久别重逢,如后无来者。</p> <p class="ql-block">  想平心静气的时候,我总是提着文字去相见,不论朝里暮里还是深更半夜里,那么执着那么执意,似乎你在光阴的对岸把真情看到一笔不苟,而我轻轻一跃便能劈面相认。</p> <p class="ql-block">  美好生活都有入口,那是人间四月天,是泥土里的暖意,花草里的芬芳!是山高路远里奔赴星辰大海的刻不容缓。而这一切,你都有了印记,如静候的夜晚姗姗开出的星愿,倾城不语,有惊有喜。</p> <p class="ql-block">  这个春天我想抖落一身盎然,与你一起绿意生长,还要小声歌唱着做每一件不凡的事!既要迷恋小情调又要转换大格局,更要有高古的美意和朴素的真心。</p> <p class="ql-block">  请与我为伴,拐过岁月的每一道弯走过人生的每一道坎!尽管前路美得危险而料峭,但从不低看自己生来平凡,相信只要用勇敢吹响晨章,必会花映岁月长。</p> <p class="ql-block">  我要在你的身上埋一颗梦的种子,不担心它保存期不长,只管每天翻越一座山!哪怕结局一无所得,仍会对生命许下感激!哪怕到时你已不在,仍会留你在心里。</p> <p class="ql-block">  许多秘密已拼装成册,细数过往美不可说。是你,让我每天盛装以待地去生活,学会蕴藏自己的天空,自己的蔚蓝,自己的风声和青松。</p> <p class="ql-block">  愿值得拥有,愿不负相遇,愿叶落归去仍可静待一树繁花!愿想见就能见,愿彼此的风景醉了彼此的眼!</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拍摄、出镜:续弦未央</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文字:续弦未央</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2021.2.10 云南 云县</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