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村镇真抓实干、持续行动,全面做好“双清零”工作

王作栋

<p class="ql-block">  为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我镇环境空气质量,根据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我镇迅速行动,制定工作方案,落实上级“双清零”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开展“双清零”专项行动。</p> <p class="ql-block">  <b>一个任务,持续深化整改。</b>在前期全面排查整治之后,我镇继续查缺补漏、举一反三,以村为单位开展一天一任务,即一天拆除一户燃煤炉具、收缴一户散煤,由易到难,逐步攻坚,要求包村干部每日在“双清零”工作会议上汇报清缴情况,目前全镇已装袋收集散煤212.95吨,拆除在用燃煤炉具414台。同时,我镇多方筹措、积极联系盛源建材有限公司、红腾煤厂、祥源煤厂等多家公司为群众销售已上缴的散煤,目前已销售180余吨,剩余散煤因质量较差集中进行填埋处理。</p> <p class="ql-block">  <b>一次宣传,转变思想观念</b>。安排各村在入户整治的同时,积极入户做一次清洁取暖和散煤整治宣传工作,让群众真正了解全镇禁煤的重要性、紧迫性,转变思想观念,营造全镇清洁取暖、散煤禁烧良好氛围。</p> <p class="ql-block">  <b>一查到底,严防“返煤”风险</b>。为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实现彻底“双清零”,我镇每天下午五点召开“双清零”工作汇报例会,由各村包村干部汇报当日“双清零”工作情况,倒逼各村形成巡查长效机制。实行党政班子成员带班夜间巡查制,由6名党政班子成员分别带领值班人员到各村开展巡查,重点检查各村整改问题是否落实,随机抽查是否有“返煤”情况。同时,镇纪委针对镇村干部不作为、问题不上报、整改不落实等情况,加大问责力度,严防“返煤”风险。</p> <p class="ql-block">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深入开展“双清零”各项工作,咬定目标不放松,持续抓好清洁取暖工作,为打赢全县、全市、乃至全省环保攻坚战做出最大努力。</p>

清零

我镇

各村

工作

全镇

巡查

炉具

煤厂

村干部

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