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好

荒原.静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0年即将划上一个回味悠长的句号。这一年,新冠病毒肆虐全球,挑战着全人类集体的智慧和力量。我们庆幸,我们生活在“上善若水,德厚载物”的华夏民族,依靠党和国家,得以平稳的心态、坚实的步履喜迎新年。</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对于我个人来说,亦是有着特殊意义的一年。由于个人回归质朴生活的理念和身体需要调养两方面的因素,我辞去了工作。</p> <p class="ql-block">实际上,当我回到家中,才知道,年迈的父母已经不能照顾我了。剩下的,都是我和弟妹们来照顾他们。我的父亲,罹患老年痴呆症,且日益严重,其情状无以言表。我的弟弟,只好放下工作,在家照顾两年有余。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我们都尽量的在全尽人子之责,给父母一个安稳的晚年。</p> <p class="ql-block">年初,因为新冠疫情,我们四姐弟家人小孩十几口人,全部阻隔在一起时间长达40多天,家里房子虽大,仍显得很拥挤,诸多不便。看到这种情况,老弟决定投资对原有建筑进行改扩建。从正月十五动工,到中秋节结束,整整历时七个月,改扩建正式完工。这对于我们这个大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件大事。</p><p class="ql-block">现在,我们每个人回家,无论大人小孩,都有自己单独的起居室了。这真是功在当下,利在子孙。我的“闲潭落花”梦,算是实现了。</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我写了几首诗词。现在想想,我这些所谓的格律诗词,其实是经不起考究的。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我的文友们,不管我写得怎么样,你们都一直一直在鼓励我,给我认可,给我写作的信心和力量。谢谢,我亲爱的文友们。2020,感恩有你们!2021,我们一起向着更好、更美的文字努力,加油!</p><p class="ql-block">新年的钟声马上就要敲响了。在此,荒原再次感谢一路支持相伴的文友们,祝大家新的一年,文丰笔健,万事顺意!谢谢大家!</p><p class="ql-block">最后,谨以《明天会更好》给大家拜个早年,让我们一起期待,明年更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新年好🌹️🌹️🌹️</p><p class="ql-block"><br></p>